罗庄中心医院上官振涛:为患者奉献一切的行医术者

2019-04-19 16:2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作为医疗卫生工作者对人民群众的生老病死负有重大责任,我深深明白这一点并在心中树立起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良好的职业道德。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病人的需要就是无声的命令。”——上官振涛

   

  上官振涛,男,39岁,汉族,大学文化,2002年9月参加工作,一直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现为中国医师协会临沂急诊分会会员。临沂市医师协会院前急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临沂罗庄中心医院急诊科业务骨干,主治医师。

  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从医二十年,上官振涛始终坚持病人至上的服务理念。总是带着亲情看病人,想着病人去开单,根据病人病情合理开药,合理检查,不开大处方,不做不必要的检查。深深懂得“学海无涯,医无止境”的道理。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辛勤耕耘,不断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先进经验,多次参加学术交流会议、培训和进修,及时掌握医学新动态,将最新医疗技术应用于临床。

   

  爱岗敬业,在工作中甘于吃苦

  作为医疗卫生工作者对人民群众的生老病死负有重大责任,上官振涛深深明白这一点并在心中树立起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良好的职业道德。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病人的需要就是无声的命令。他时刻牢记“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医生的责任重于泰山”神圣誓言。

  有一天深夜,一位陪患者看病的家属刚走到急诊科大厅突然倒地,人事不省,上官振涛发现后二话没说,一个箭步冲到患者面前,发现患者呼吸心跳骤停,立即给予CPR,并用除颤仪证实患者为室颤,给予电除颤后,患者恢复意识、心跳。病人稳定后,又随患者家属将患者送往监护病房,使病人转危为安,病人感激万分!

  还有一次,一位车祸后颅脑损伤的病人,被送往急诊科,由于患者呼吸不好,需要气管插管,在插管时患者呛咳,一股血液从管口喷出,正好喷到他的脸上,他顾不上满脸的血液,顺利将管插好,保证了患者的呼吸。像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德才兼备,善“行医术”

  平时上班,他总是提早上班,推迟下班,把治愈病人当作是自己最大的快乐,在工作中甘于吃苦,体现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美德。他说“医为人之司命,不精则杀人。“医学虽不是品德,但医家的医术,直接关系到病人的生死安危。医术精良是实现仁爱救人的保证。医者孜孜以求,勤于学习。医生医术水平的体现,是建立在取得患者信任的基础上的。只有患者信任,接受“行医术”能被实际发挥作用。事实证明,在医疗实践活动中,医德与医术是紧密相连的。立志有为者,高尚的医德,良好的医术,缺一不可,德要依靠才来发挥,才要依靠德来统帅。从医二十年来从未有患者对上官振涛产生不满。因为他深知患者在就医时产生不满不外几个原因:一是治疗效果不如意;二是花费过高;三是服务不到位,他始终做到优质的技术服务、优质的治疗服务、优质的态度服务、优质的心理服务。“一切为病人着想,想病人所未想,以病人的要求为已任,以病人的评价为标准,“病人利益第一,病人永远是对的”在医学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满足不同层次病人的需要永远做病人的朋友,赢得患者的信任和支持。对所有患者做到诊断明确,检查仔细,治疗有效,出院满意。用最好的疗效,最短的时间,最少的费用为病人治好病,用自己优质的服务感动病人,用亲情的话语行动温暖病人,定期随访病人,随时解决病人的疾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