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中医医院公茂礼:院前急救无悔行者

2019-04-19 16:3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每当急救的铃声响起,不管在吃饭还是在休息,公茂礼总是第一时间冲向急救车,奔赴现场。对他来说,吃一顿完整的饭,有个充足的睡眠,似乎都是非常奢侈的事情,但他为了患者,无怨无悔。”——公茂礼

   

  公茂礼,男,45岁,临沂市120急救中心蒙阴县中医医院急救分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

  参加工作二十余年,始终秉承“您健康,我快乐”的理念,遵循“三好一满意”要求,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同情心,真诚服务于患者,热情服务群众,在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先进工作者,先后在省级及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成为同事及患者家属心目中最美医生。

  医者仁心,大爱无声

  院前急救这个行业,恐怕最具特征性的,就是这个“急”字。几分钟的时间,也许对普通人来说微不足道,但对急症患者来说,也许就意味着一个生命,一个家庭的毁灭。每当急救的铃声响起,不管在吃饭还是在休息,公茂礼总是第一时间冲向急救车,奔赴现场。对他来说,吃一顿完整的饭,有个充足的睡眠,似乎都是非常奢侈的事情,但他为了患者,无怨无悔。

   

  2018年的一个夏天,吃饭到一半的时候,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他赶紧放下手中的碗筷,奔赴现场,这是一个胸痛的病人,以前有冠心病史多年,他立刻给病人进行心电监测并给予了对症处理,不料在转运的途中,病人突然发生了室颤!情况十分危急,公茂礼和护士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并给病人进行电除颤,然而病人的情况并没有得到缓解,公茂礼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把病人从死神手中抢夺回来!炎热的后车厢里他和同事一刻不停的进行心肺复苏,令人欣慰的是,在急救车快要抵达医院的时候,患者终于恢复了窦性心律,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手腕也酸痛的连笔也拿不起来,而心情却是格外舒畅。 还有一次,他出诊接治了一位因和家人生气喝农药的年轻妇女,情况紧急,在救护车上立即展开了救治,由于病情较重,静脉用药的同时,立即对其实施催吐术。很快,救护车内弥漫着刺鼻的农药味,呕吐物四溅。突然,病人面色青紫,口吐白沫,呼吸停止。立即对其实施气管插管抢救治疗,隧到达医院送入抢救室急救,病人转危为安。又一次将濒临死亡的生命拉了回来。整个行程短短的15分钟,他的腰都直不起来了,但是却感觉所有的累都是那么的值得!院前急救中,许多患者情绪非常激动,他充分理解患者的情绪,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及时给患者最急需的治疗,也得到患者及家属的理解和称赞。

  刻苦钻研,精益求精

  公茂礼深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不仅要有爱心、责任心、同情心,更要具备过硬的医学技术才能赢得患者信任。所以,他非常注重理论知识及业务知识学习,密切关注学术最新动向和成果,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会议,提高了对患者的诊治水平。

  二十年的从医生涯,公茂礼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对患者的那份责任心,默默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坚信自己将更加努力,弘扬无私精神,用扎实的医疗技术为患者服务,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献给这份热土,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兢兢业业,努力做到更好更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