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专附属医院李飞:心怀赤诚尚医德

2019-04-19 16:3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作为急诊科医生,抢救患者有成功也会有失败。面对生命垂危的病人,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李飞

   

  李飞,男,2011年7月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于2013年8月进入山东医专附属医院,从事急诊科工作,于2014年-2017年在临沂市人民医院进修学习。

  自参加工作以来,扎根一线,服务百姓,工作不分白天黑夜,加班无论春夏秋冬,用一颗赤诚的心,让一个个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力求尽快解除患者疾痛。视医德为从医之首 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狠无三头六臂救人于垂危

  李飞说“作为急诊科医生,抢救患者有成功也会有失败。面对生命垂危的病人,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有一次夜班接诊到一位来人,出现端坐呼吸,口唇紫绀,双肺满布湿罗音,双下肢水肿。家人告诉他老人有“高血压”及“冠心病”病史,通过患者家属的陈述及体格检查,考虑老人可能是急性心衰,他立即为老人做ECG,吸氧,开放静脉通道,静推呋塞米减少血容量,皮下注射吗啡,静滴多索茶碱缓解支气管痉挛,舌下含服硝酸甘油降低患者肺循环静脉压,西地兰强心,约15分钟后患者症状缓解,转入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事后,老人家属专门向我们急救医生表示了感谢。那一刻,他深刻体会到患者家属一句真诚的话语是多么重要,只要能把病人抢救过来,哪怕流血流汗、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

  2018年10月份志愿参加了临沂市国际马拉松比赛后勤医疗保障工作,清晨4点集合报道,5点准时到达指定救援地点。期间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示,在比赛终点有一位全程马拉松后晕厥的运动员,他们接到指令后2分钟内到达现场,立即对运动员进行问诊及查体,并开放静脉通道,经过一系列抢救措施后,立即按照120指挥调度中心指示将运动员送到临沂市中医院南坊院区进行进一步救治。经过各医疗保障点的辛勤付出,保障了临沂市国际马拉松比赛的顺利完成。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为更好的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2018年12月份志愿参加了青驼镇卫生院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以“不收百姓一分钱,不喝百姓一口水”为宗旨。义诊当天即受到青驼镇百姓的欢迎,本来不大的门诊部人满为患。志愿者们耐心的回答患者所提出的问题。解决了众多患者的疑问,并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此次义诊活动历时一整天,共接待百姓100余人次。义诊之余,还对青驼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的培训,目的就是让医护人员熟练掌握抢救方法,提高危急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

  在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的同时,作为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的急诊带教秘书。积极认真备课,利用生动的临床案例为学生们授业解惑。在临床工作中,对学生进行耐心细致的临床示范和带教,利用临床病例、示教模型提高授课效果,对学生严格要求。他说“年轻的医生是我们医疗卫生的未来,在其即将开启职业生涯的时候给予正确的医德和职业方向的引导影响着他们将来的职业生涯。特别是在现今医患矛盾突出,执业环境不利的情况下,用理论授课,临床带教等机会,言传身教的为年轻医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和进行高尚医德的熏陶,希望能培养出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年轻一代医生。”

  从事急诊工作6年来,在工作中,我努力做到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患者一视同仁,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不断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赞誉,同事的好评,每当看到他们满意的微笑,我都感到非常的自豪。但我并不会因此而懈怠,而是戒骄戒躁,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迎接未来新的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