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人民医院高永权:患者心中的“活雷锋”

2019-04-19 16:4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病人至上”的大爱情怀;用自己的举止解读着医学的“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人文精神;用“急救医生”特有的激情释放仁心,被病人誉为心中的“活雷锋”。”——高永权

   

  高永权,男,本科学历,沂南县急救中心院前急救医师。

  2006年至今一直在医院急诊科工作从事急危重症患者的急诊急救工作10余年,临床医疗、科研及教学经验丰富,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尤其是在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方面具有独到之处,尤其是时间窗内重症的抢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在充满挑战性的急救工作中,高永权利同志以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赢得了医务人员的信任和尊重。连年被沂南县人民医院评委“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多次组织对本科室及院内医务人员、相关医疗工作单位进行培训,组织演练,使他们尽快掌握相关急救知识及急救技能。他经常不辞辛苦,不怕疲劳的工作,对就诊的每一位患者均能关怀备至。

  不畏艰苦 大爱无声

  院前急救工作的环境往往很恶劣。天寒地冻、酷暑难耐,崎岖的乡村小道、危险的事故现场,只要病人需要, 他都冲在前面。一次,为转送一名年轻的肿瘤晚期患者,他24小时没合眼,一路上观察生命体征,对症用药,甚至帮病人喂饭、吸痰及擦洗,一刻不敢懈怠。在他的精心照料下,患者平稳到达就诊医院。踏入病房的那一刻,病人握着他的手,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挺身而出 用心守护

  2017年的冬天的某个凌晨,120急救中心接到急救讯息,在青驼镇出现交通事故,情况危急!伤情就是命令!不容有丝毫的犹豫,当班医师高永权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事故现场。原来,雪天路滑,一辆大货车侧翻落入路边沟渠中,车体严重变形,司机被紧紧地卡在车里,动弹不得。当时,伤者已经大量失血,奄奄一息。时间就是生命,必须马上抢救!他立即弓着身子,踩着玻璃渣爬进车里为伤者麻利地完成了各项常规急救处理。在刺骨的寒风中,他无暇顾及衣服上的油渍及血迹,更顾不上被刮伤流血的手指,轻轻地舒了一口气。然而就在此时,他却发现输液瓶没地方悬挂。怎么办?伤者在危急时刻求助“120”,为这种“生命相托”的信任,他二话没说自己高举输液瓶当做输液架,静静守侯。一分钟、十分钟、半个小时……北风依旧怒吼,雪花依旧纷飞,高高举起的手臂麻木了,稳稳托着吊瓶的手指冻僵了,可他全然不顾,还不停地换手捂住吊瓶。与此同时,他还不停地安慰着伤者进行心理救护,与他交谈,鼓起伤者求生的勇气。就这样,他在寒风呼啸的冰天雪地里驻立着、守护者,直到凌晨4点伤者被消防队员解救出来。

  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

  在工作和生活中,他时刻待病人如亲人,千方百计为患者解决各种困难。对经济困难的患者,他常想怎样才能既省钱,又把病检查清楚,想尽办法开“小处方”,为病人节省诊疗费用;对急重症患者,他无数次地为他们垫付医疗费;对特别贫困的患者,他主动拿出自己的工资,帮助他们支付医疗费用,对特殊的“三无病人”,他总是默默承担起家人的责任,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他经常在危重病人的床头日夜守护;他为瘫痪病人捶背、擦身、洗脚、洗头、理发、剪指甲;医院的各个角落,都能看见他搀扶着患者陪同检查的身影。

  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都无声的诠释着一名好医生的内涵。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病人至上”的大爱情怀;用自己的举止解读着医学的“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人文精神;用“急救医生”特有的激情释放仁心,被病人誉为心中的“活雷锋”。正像他说的,如果我们每个人能在自己的范围内,做些小事,尽量做个好人,尽量帮助别人,这个社会就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