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人民医院朱文元:以行动诠释职业使命

2019-04-19 16:4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每天重复着这样的工作,胃痛对于我已经不算是病,腰伤只是青春的烙印。十几年来,只要一上救护车,一干就是12小时,日夜翻班,每天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但这就是我无悔的青春,我用行动诠释着职业使命。”——朱文元

   

  朱文元,男,专科学历,就职于沂水县人民医院。

  在2002年毕业于临沂卫生学校,之后在沂水县人民医院参加工作至今,并在此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十佳医生。在急诊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的理念,一丝不苟的履行着医者的天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牢记职业使命,病人安危放心中

  沂水县人民医院急救分中心是全院的重要窗口科室,医务人员每天接触的病人大多为急、危、重症病人,需要现场实施急救措施的一律给予现场急救处理。作为一名院前急救医生,朱文元时刻牢记职业赋予使命,始终把病人安危放在首位。

  去年秋天,急救中心接诊了一位夏蔚麦坡呼吸困难的患者,当时山路崎岖,车辆行驶困难,患者喘憋严重,为能够尽快将患者转运至医院,朱文元毫不犹豫地走下车来,在随车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用小推车把病人小心翼翼的推到了救护车上,使病人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

   

  刻苦钻研,严于律己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急救医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必不可少,朱文元积极钻研急救专业知识,参加各项交流活动学习,在急救站点开展学习培训,定期组织站点开展急救业务竞赛活动。同时对全院医护人员和乡村医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普及急救知识,全方位提升急救能力。

  院前急救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急救的环境往往复杂、条件差,朱文元以身作则,不畏艰苦,奋战在急救一线无论是白天黑夜风雨雪霜,只要是120指令下达,他都冲在急救的一线。每次节假日,他总是要求值班,让年轻的同志轮休回家。工作中他积极进取,不断探索,注重医疗质量的管理,从细节抓起, 规范交接班,规范院前病历书写,对药品、器械定期检查、维护。救护车收费标准、药品价格、抢救费用、里程标准上车上墙。每月召开工作的例会,对本月内的突发重大事件、典型事例进行讨论,提出在处理问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改进措施,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好的保留,不足加以改进,做到不断完善接诊的各项规章制度。

  电话一响,他的时间只属于患者

  作为一名院前急救医生,铃声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听到出车的指令,我们都是飞奔着跳上救护车,哪怕饭刚吃一口。到达现场,哪怕是没有电梯的六楼,都是提着沉重的医疗器械一口气跑到病人身边。病人情况稳定后,我们还需要把病人抬下楼,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往医院。每天重复着这样的工作,胃痛对于我已经不算是病,腰伤只是青春的烙印。十几年来,只要一上救护车,一干就是12小时,日夜翻班,每天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

  作为一名急救医生,牢固树立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以无私的奉献精神,精湛的医术,带领急救站全体医务人员为全县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医疗急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