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中医医院刘小雨:每天都在架起生命延续的桥梁

2019-04-18 17:1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120指挥中心通过一根细细的电话线连接着病人和急救站,是生命延续的希望,是生命延续的保障。”——刘小雨

   

  刘小雨,女,本科学历,莒南中医医院护士。

  刘小雨是一名普通的调度员,每当她穿着衣袖上方带有“急救中心”字样的工作服时,总是会倍感荣幸与自豪。作为120急救中心的一名调度员,刘小雨能够承担调度接诊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也感受到其责任的重大。调度工作看似简单,但想最大限度的节省每一秒钟,圆满的完成每一项调度任务,对刘小雨们工作人员有着极高的要求。120指挥中心通过一根细细的电话线连接着病人和急救站,是生命延续的希望,是生命延续的保障,而刘小雨的工作是每天都在架起生命延续的桥梁。

  在工作的七年里,刘小雨接到的电话数不胜数。有的人听见她的声音会破口大骂,有的人听到她的声音会放声大哭,但对于有些人来说刘小雨的声音却是他们一生中最绝望时刻的唯一希望。刘小雨对每个病人最大的回报,就是能够用最短的时间让急救站医务人员快速到达病人的身边。他们虽然只是只是通过一根电话线把信任传递给刘小雨,但刘小雨绝不能让他们的希望在自己的手中消亡。为了保证每个接诊电话都能高质高量,刘小雨坚持不定期去城区周围熟悉地理信息,和周围同事交流辖区地理信息,真正做到一个“活地图”。刘小雨始终牢记“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想病人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为广大群众随时提供院前急救调度。

  刘小雨还记得人生中第一次电话,电话接通后只能听见哭声,不论怎么询问都没有人理会她。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有人接过电话,他告诉刘小雨他家住在园丁小区,需要救护车,并且声称,倘若来晚了就投诉刘小雨,随后挂断电话。刘小雨虽然很委屈,但是告诉自己首先要稳定情绪,随后回拨电话仔细询问过具体位置后才放下一颗悬着的心。最后老人得救了,老人家属也投诉了刘小雨,后来刘小雨发现,委屈也是这份工作的常态。调度员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接触的是老弱病残等急需治疗和帮助的人群,需要的是耐心、细心、责任心和更好的技术。虽然刘小雨拿起的是电话机而不是手术刀,但是她同样以挽救生命视为自己的天职。只要给予调度员百分之一的信任与理解,调度员们将百分百的坚守在起跑线上,为您传好生命接力的第一棒。

   

  调度员不能带有感情色彩去工作。坚持原则,一是一、二是二,绝不含糊,而且要实事求是,是就是、非就是非。态度端正,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只有对事不对人,才能以德服人,得到他人的尊重。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方法要灵活,凡事不能听说要核实调查。

  院前急救调度,没有固定的模式,一切都要靠自己不断的探索、尝试,不断积累经验。每天遇到的问题又是复杂和不可预见的,所以刘小雨只能不断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各种渠道,不断吸收和更新知识,在工作中要能承受压力,遇到困难和问题从不回避、推卸。凡是都有两面性,压力有时并非坏事,有压力,才有动力让自己前进。

  刘小雨知道要做一名合格出色的调度员,必须严格遵守中心制定的调度原则,同时应具备灵活应变能力与掌控全局的能力,准确掌握院前急救全局的动态信息,包括各急应变能力与掌控全局的能力。刘小雨认为前面的路还很长,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改正缺点,发挥个人积极主动性,为更多需要的人服务,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继续努力,不断进取,把院前急救调度工作做的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