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半程镇卫生院刘堂利:救死扶伤先行者

2019-04-18 17:1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万物人为本,刘堂利时刻不忘“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的职业道德,把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作为立身之本,取信于民之基,扩大业务之源。”——刘堂利

   

  刘堂利,男,高中学历,兰山区半程镇卫生院120调度员。

  “120”调度指挥是急救工作的龙头、大脑、中枢,代表了急救站的形象,是一个文明的窗口,一旦遇见突发事件要迅速反应,了解事件现场伤亡情况,合理的分流病号,使病号得到及时的救治。在工作的几年中,刘堂利深知调度员岗位的重要性,为了更好地完成车队的运营生产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以主人翁的精神,想单位之所想,急单位之所急。日常生活中,刘堂利积极参加各项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活动,主动与其他同志交流工作经验。在本岗位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严格落实指挥中心及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万物人为本,刘堂利时刻不忘“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的职业道德,把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作为立身之本,取信于民之基,扩大业务之源,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每逢遇到危重病人和突发事件,总是第一时间到现场直接参与,组织抢救危重病人,直到病人安全脱离生命危险,才会离开现场。刘堂利记得是一个初秋的早晨,天还蒙蒙亮,120指挥中心的指令响起,忙碌了一夜的他,不顾疲惫随车出诊,到达现场后,发现是水塘里有人溺水,周围围了很多群众,但无人施救,刘堂利不假思索的便跳入水中,借助水草和随车护士王蔚的帮助把病人先救上岸,随即给予急救措施,几分钟后病人意识清醒,110的民警才赶到,经多方联系,发现是溺水者是一位精神病人,家庭条件困难,无人看管,没有条件住院治疗,在现场仔细为病人检查完身体后,发现并无大碍,在征询了家人的意见后,随120急救车将病人送回家中,将病人安排妥当才离开。当然,这只是刘堂利平常工作的小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他的行动对推进和谐医患关系的建立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调度工作无小事,需要的不仅仅是亲切的语言,更是和蔼、沉稳的工作态度。在调度室,每个调度员都遇到过报警着的谩骂、不理解,频繁骚扰和流氓话语,但是依然用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认真询问来电者的需求,以确保不漏掉任何呼救者的求救。为做到高质快捷的调度,刘堂利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高度精神集中。刘堂利深知调度工作的难度,但是他坚信自己会将工作做得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