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中心医院娄耀红:争分夺秒救伤员

2019-04-18 17:1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用心守护120这条生命热线。发扬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的精神,积极发挥120对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保障作用,更好的做好院前急救调度工作,更好的为全区人民服务。——娄耀红

   

  娄耀红,女,本科学历,临沂罗庄中心医院调度员。

  我作为一名调度员,用最短的时间让我们医务人员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病人身边就是对每个病人最大的回报,因为他们用电话把信任,希望传递给我,我绝不能让他们的希望在我的手中消亡,我始终牢记:“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为全区人民群众随时提供院前急救调度。

  自参加工作以来,娄耀红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坚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指导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热爱党的医疗卫生事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安排,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同事搞好业务工作,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和社会公益活动,坚持以职业道德为行为准则,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对病人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同情心,视病人如亲人,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对病人热心,细心,耐心,关心,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在工作中,娄耀红认真负责,虚心好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到了铃响三声,必须接警,接到派车单立即通知医生、护士、驾驶员,白天三分钟内,夜间五分钟内出车。接到“出警指令”如有信息不详者,迅速电话联系报警人,询问症状并迅速判断病情,询问详细地址并确定接车地址,确认信息后立即通知医生,护士,驾驶员出车。救护车出诊后及时与病人及医护人员联系,确保准确接诊,并指导现场自救,认真做好各种纪录,书写规范,准确清楚。接到出诊人员要求进行急危重病人病情转报时,立即通知相关科室做好抢救准备。凡接到主管部门下达的重大突发灾害事故救护任务,立即按要求调度车辆、人员,并立即向科主任、院值班、主管院长报告,及时与现场人员联系,并详细询问现场情况和伤亡人数,合理调配,随时增减车辆。遇到车辆同时出诊,无车出诊时,及时向120急救调度中心汇报,同时向求救者解释,避免发生争执和纠纷,娄耀红在工作期间无任何差错事故发生。

  加强团队协作精神,才能提高整体的凝聚力。娄耀红认为工作中必须相互协作,例如:在同一地点,同一车祸事故,多人报警每人报的地址都不一样,这就需要调度员做到团结,协作,可避免同一事发地点重复派车现象,娄耀红非常注重和同事的相互帮助,相互支持,这样才能体现集体的力量,迅速拯救患者。

   应对突发事件,做到心中有数。如遇到重大事故,恶变天气,娄耀红能立即按要求调度车辆,及时与现场人员取得联系,并详细询问现场情况及伤亡人数,合理调配,随时增减车辆。通知相关科室做好抢救准备。同时通知科室领导,院领导。认真填写各种记录。面对突发而来的大型事件,娄耀红可以做到不慌不躁,心中有数,对伤员进行合理的调度。

   娄耀红认为,院前急救调度工作可谓重于泰山,工作中不能有丝毫的怠慢,时间就是生命,每时每刻都要和时间赛跑,只有抓紧每一分每一秒,认真的处理好每一个日常调度,才能更有信心面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时间就是生命,呼救就是指令”,娄耀红感慨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用心守护120这条生命热线。发扬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的精神,积极发挥120对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保障作用,更好的做好院前急救调度工作,更好的为全区人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