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邢艳霞:一根电话线架起生命桥

2019-04-19 11:3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作为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一名调度员,我深刻体会到了调度接警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也感受到了责任的重大。每次上班前的准备工作,都能让我倍感荣幸与自豪。——邢艳霞

   

  邢艳霞,女,1988年出生,本科学历,现任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科调度员自2010年参加工作,9年来一直奋斗于院前急救接警一线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个人累计受理警情170600余次,实际有效派车55200余次,零差错零事故。

     高度的责任心和耐心

  每逢佳节是我们最繁忙的时候,邢艳霞记得有一个假期,电话接连不断,排队电话一串红色,其中一个电话接起的刹那:“坊前,坊前……赶紧的!快,快!!!……”电话就这样的家属的急切中挂断,随后邢艳霞便不断地拨打报警人电话。因为家属希望病人得到快速救治的心情感同身受,本着不放弃的信念,电话终于接通,但家属的情绪依旧激动到语无伦次,说不清地址,语言极端情绪化。在的劝说下,情绪逐渐缓和,最后确定地址为“沂南县 大庄镇坊前村”,邢艳霞马上派车,病人最后顺利接到医院,得到有效救治,这才安定下心满足感充斥全身。在面临突发情况时,邢艳霞能给做到耐心安抚病人及其家属,有着高度的责任心,是位名副其实的调度员。   

  积极应对突发事件,不慌不躁                          

  在调度接警过程中,严格遵守中心制定的调度原则。同时具备灵活应变能力。如遇到重大事故发生时,就近原则调派救治能力较强的急救站,并根据伤员的数量派出相应的救护车辆。同时立即向领导汇报事故情况、救治情况,掌握好第一手资料,认真填好重大事故报表,最好交接班。面对突发而来的大型事件,做到不慌不躁,更好的为伤员服务。 2017年6月5日凌晨,莒南团林一化工厂发生爆炸,接到报警的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判断为重大突发事件,邢艳霞迅速调派莒南县人民医院、莒南县中医医院、临港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所有救护车辆,并加派临沂市人民医院车辆赶赴现场即刻向当班组长汇报。本着首警负责制原则,一直追踪警情和现场情况,并且圆满完成了此次事故的急救处置工作。因派车及时,处理得当,邢艳霞受到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调度员,用最短的时间让急救医务人员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病人身边就是对每个病人最大的回报。为保证每个接警电话都能高质量,邢艳霞不断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感。我们身边的事物每天都在不断更新,地域地名也一样。这就需要调度员们不断地的了解各地区的地图信息,并加以论证。并且坚持不定时去周围熟悉地理信息和同事交流辖区地理信息,真正做到一个“活地图”,始终牢记“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宗旨。邢艳霞的工作不仅是单纯的指挥调度,更需要多方面的知识来填充走过路过的地理标志和主要新修道路接警中遇到的陌生地名,邢艳霞经常和同事们分享经验和注意事项

  团结协作精神,工作中互相协作。 

     在调度过程中,如遇到不同呼救电话对同一相似地址或事件进行催车时,做到团结协作。避免同一事发地点同一事件重复派车现象。在2019年3月25日上午,正处下班高峰期,报警电话呼救不断,这时有一位报警者:“沂水四中路口,有人受伤” ,明确自己是路人报警便离开现场。紧接着第二个电话呼入:“沂水龙家圈十字路口”,同样为路人报警,紧接着10分钟内,除了其他警情。我们接了10个类似报警电话,后续经过邢艳霞多次核实确认,确定为重复报警,于是避免了重复派车现象。邢艳霞和同事的团结协作下,圆满完成了此次警情的救助。     

    邢艳霞感慨道:“作为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一名调度员,我深刻体会到了调度接警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也感受到了责任的重大。每次上班前的准备工作,都能让我倍感荣幸与自豪。通过一根细细的电话线,每天都在架起生命延续的桥梁。邢艳霞也表示自己会在接下来的工作里继续不断要求自己,圆满完成每一项调度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