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民医院李慧:为患者燃起生命之光

2019-04-19 11:4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电话线寄托着患者的信任,决不能让患者的希望破灭。”——李慧

   

  李慧,女,专科学历,临沂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调度员。

  李慧,女,1984年1月出生,2002年进入临沂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指挥调度员岗位工作,在这份全年无节假日、无休息、白天黑夜连轴转的岗位上,她一干就是17年。一年又一年,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严谨务实、无私奉献,默默谱写着生命的赞歌。

  作为临沂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的指挥调度员,在调度岗位上工作了17年的李慧,深刻体会到了调度接警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也感受到了守护生命热线的责任重大。这条神奇的电话线和调度系统是患者生命延续的希望和保障。负责调度的调度员,每天都通过这根不起眼的电话线和调度系统,为无数病患架起延续生命的桥梁,为患者燃起生命之光 。

  把简单的工作做好就是不简单,对调度员来讲,最大的挑战就是用最短的时间让急救医务人员及时到达患者身边,这对患者来说也是最大的救助。“电话线寄托着患者的信任,决不能让患者的希望破灭。”这是李慧一贯坚持的工作原则。

  李慧专门买来临沂市地图,对临沂市区及周边地区的主要地理标志、主要道路,进行详细研究,为压缩派诊时间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对不同类型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与同事们进行探讨、研究。

   

     “对患者负责就对随自己负责”是李慧的座右铭。

  2018年11月18日晚,接到市指挥中心派车指令的李慧,在30秒内迅速派救护车直奔现场,电话连线后得知一位三岁男童气管异物呼吸微弱,母亲电话里已经泣不成声,李慧耐心劝其母亲冷静下来,并指导其做应急事项,然后联系救护车上医护人员再让与其家长保持密切联系。随后李慧做好院内一切准备工作,联系并告知耳鼻喉大夫儿童病情危急急需抢救,同时电话连线应急电梯、手术室等做好相关准备。呼啸而来的救护车到达医院后,一路绿色通道进入手术室,儿童在最短的时间内得救治,生命转危为安。大家紧张的心情得以放松。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用语文明规范与沟通能力强”是李慧工作的鲜明的特点之一。

  李慧工作17年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120指挥中心和科室之间架起生命的连接线,在上传下达工作中做好纽带作用。李慧始终谨记,在受理呼救时尽量做到口齿清楚、言语简练、态度和蔼,面对呼救者的慌张急躁、语无伦次、地址、病情诉说不详等情况,劝其镇定自若,必要时进行耐心指导。

  “舍小家顾大家”是李慧一直以来秉承的工作宗旨。

  2018年10月某日李慧的孩子发烧39°C,当时李慧正值夜班,得知这一消息后,李慧指导其家人暂时用退烧药物治疗,第二天下班后才抱着孩子来医院诊治,类似的事例不一一列举。

  “严格、规范交接班”李慧执行的比较彻底。

  工作17年来,从不迟到、早退,每日接班后首要任务是检查网络线路,随时确保线路畅通。对李慧而言,这不仅是工作,更成为了一种习惯。她还通过工作交班学习别人的经验,发现自己工作的不足。               

  “院前急救调度工作可谓重于泰山,工作中不能有丝毫的怠慢。”李慧牢记,时间就是生命,每时每刻都要和时间赛跑,只有抓紧每一分每一秒认真地处理好每一个日常调度,才更有信心面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