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中医医院北城医院庄新梅:急救中心先行者

2019-04-19 11:4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我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工作,团结同事,互帮互爱,为调度室良好的工作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庄新梅

   

  庄新梅,女,大专学历,临沂市中医医院北城医院调度员。

  当庄新梅穿着衣袖上方带有“临沂急救”字样的工作服时她总是倍感荣幸与自豪。调度工作看似简单,但想最大限度的节省每一秒钟,圆满的完成每一项调度任务,对于他们调度员来讲,有着更为严苛的要求。

  120指挥中心通过一根细细的电话线连接着病人和急救站,是生命延续的希望,是生命延续的保障。庄新梅的工作是每天都在架起生命延续的桥梁。病人通过庄新梅能感到安慰,能感到即将凋谢的生命之花能重新绽放。

  2018年3月11日7点30分,一位好心的路人报警声称,一女子欲轻生跳河,接到调度中心的指定后,由于情况比较紧急,随即通知司机、大夫、护士马上出车,后经了解这名女子由于失恋,饮酒过量欲轻生,经大夫、护士、公安劝导下接回医院救治。

  2018年10月21日,正值临沂市马拉松比赛期间,中午9点零5分,警铃突响,接指挥中心命令一名运动员晕倒,急需入临沂市中医医院北城医院检查治疗,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通知到院内大夫、护士做好准备,后经了解,此患者因低血糖而晕倒,经治疗好转后出院。

  当医务人员没有到达病人身边的时候,给他们做好电话自救指导,庄新梅始终牢记“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想病人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为广大群众随时提供院前急救调度,120急救事业,是一项特殊的事业,调度员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接触的是老弱病残等急需治疗和帮助的人群,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细心、责任心和更好的技术,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

  作为一名调度员,应强化形象,提高自身素质。严于律己,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爱岗敬业,奉献于医院,立足于医院,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方向,统一要求,端正工作态度,明确思路,清晰认识。遵守一切岗位制度,熟练岗位操作规程及具体要求,做好工作笔记及日常汇报记录,认真填写,字迹清晰明了,用礼貌用语来接待每一位报警者,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及时做好反馈,交代清楚,汇报完整,确保工作无失误,无漏洞。

  庄新梅说道“我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工作,团结同事,互帮互爱,为调度室良好的工作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