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人民医院李楠:手持电话线,心系报警员

2019-04-19 11:4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面对突发而来的大型事件,应做到不慌不躁,心中有数才能更好对伤员进行调度。---李楠

   

  李楠,女,大专学历,沂南县人民医院调度员。

  “时间就是生命,坚守岗位待命;铃声就是命令,认真细致诊病。”这是沂南县人民医院120全体医护人员时刻都牢记的职责。在中心党政的领导下,李楠同志以“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以“呼救必接,出诊迅速,救急扶伤,爱心奉献”作为自己的服务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实现着人民健康的中国梦

  面对重大灾难,沉着冷静,尽最大努力指挥抢救更多的生命;面对突发事故,合理调度,用最便捷的途径解决困难;面对特殊困难,通力协作,用集体的智慧战胜挑战。无论寒暑,不分昼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放弃了正常的生活规律,错过了难得的亲人团聚,为的是接起求助电话时送去的那一丝温暖,为的是生命健康得到保证。

       作为沂南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一名调度员,李楠深刻地体会到了调度接诊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也感受到了其责任的重大,在工作中,他尽职尽责,每当完成一项救助任务就倍感荣幸与自豪。调度工作看似简单,但想最大限度的节省每一秒钟,圆满的完成每一项调度任务是非常不容易的。

     为使急救患者得到迅速有效地救治,李楠心中一直有一张活地图,能在第一时间准确派车,开展院前急救,尽量不让灿烂的生命在意外中凋零。曾经一个呼救电话去年10月,一位母亲接送孩子放学回家的路上,被一辆货车撞伤,当时孩子昏迷不醒,突如其来的事故已经令小孩的母亲不知所措,更是不知孩子具体病情,李楠同志一面安慰家长一边鼓励家长拨打110,并及时派出救护车孩子及时救助,得到救助的孩子很快就痊愈出院,临走时孩子的家人还当面对李楠说了一声谢谢。

  还有一次,是一名工人在工作中不小心割断了手指,当时陪友很焦急问怎么处理,李楠用自己专业的护理知识和平时积累的临床经验,在电话里一边耐心不慌不忙的告诉陪友,并及时安排救护车出车。由于李楠正确的指导和及时的派车,这位患者才能够及时的手术,保住了手指事后他们万分感谢李楠及其同事,表达了慢慢的谢意

  节假日期间,出游旅行很多人,高速大雾导致高速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连环追尾。当时是李楠同志值班,120总指挥一个个调派单子发过来,接着110电话打进来,一阵繁忙,李楠有序不乱一辆一辆的派车,并通知急救护理人员做好抢救准备,把伤亡降到最低。同时立即向中心领导汇报事故情况、救治情况,在工作过程中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及时了解伤员的救治情况,认真填写好重大事故报表,有效的处理了伤亡事故李楠说:“面对突发而来的大型事件,应做到不慌不躁,心中有数才能更好对伤员进行调度。

  为做到高质快捷的调度,李楠同志要求自己保持高度的警觉性,要高度精神集中,尽力使每一位求救者都得到及时的救治

  院前急救调度工作可谓重于泰山,工作中不能有丝毫的怠慢。时间就是生命,每时每刻都要和时间赛跑,只有抓紧每一分每一秒认真的处理好每一个日常调度,才更有信心的面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