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中心医院翟兆欣:不忘初心 始终如一

2019-04-18 11:1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一直深爱着的工作,即使院前急救工作风险再高,生活怎样不规律,仍会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的做好本职工作。每一次成功的转诊、急救,都会为病人带来生的希望,为更多的家庭带来幸福、安宁,这是工作最大的动力,为此而骄傲。——翟兆欣

   

  翟兆欣,女,科学历临沂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

  自2004年毕业以来,翟兆欣已经在急诊护理岗位上工作了十几年了,不断的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到以精湛的专业技术、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护理责任心、良好的心理素质为病人提供最佳的护理服务。因此也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理解、尊重和信赖。

  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让翟兆欣不停的进步、成长,走向成熟。在奔驰的救护车上,翟兆欣和院前医生紧密合作,利用救护车上有限的医疗资源,一次次的抢救、一次次沉着冷静的操作、安慰病人,挽救病人生命,保证病人转运途中安全,为有效的院内急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在一个寒冷的冬夜,翟兆欣接到电话通知,杨庄医院有一位二胎产妇,需要立即转院,多年的接诊经验让意识到,这不是简单的一次接诊,普通的二胎顺产是不需要转院的。翟兆欣立即申请产科富有经验的孙医生一起出诊,并做了更充足的急救物品准备,在最短的时间内出车。

  救护车刚到半路,杨庄医院的救护车就打着四闪灯直奔而来。转车时杨庄医院医生迅速交班:“胎位不正,胎儿宫内缺氧,胎心、胎动都已经不好了,产妇宫缩无力,需要紧急处理”。产妇转到车上后,孙医生立即检查,发现胎儿的脚已经出来了,半条青紫的小腿露在外面,胎心微弱,情况紧急,立即决定马上接生,翟兆欣迅速给产妇吸氧,在孙医生的嘱咐下用药,并准备产包、严格消毒,配合做好接生工作。十几分钟后,孩子终于出生了,但是全身青紫,反应消失,口鼻有大量的污物,呼吸微弱,眼看就要停止了,翟兆欣立即给予清除分泌物,并且毫不犹豫的附下身去口对口吸引,反复几次后,孩子的面色渐渐好转,竟然有了微弱的哭声。

  经过孙医生翟兆欣的努力,为孩子的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作为一名院前急救护士,此时翟兆欣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