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变“储藏室”?临沂清华园300户业主集体维权

2019-11-29 21: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永波 梁红国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于永波  梁红国)近日,临沂市民黄女士拨打大众网·海报新闻热线7037770反映,在临沂市兰山区清华园购买的学区房在办理不动产证时,竟然发现房屋性质由住宅用地变成了“储藏室目前,小区300户业主集体维权,要求开发商临沂三阳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作出合理的解释和解决方案。

  学区房“住宅用地储藏室

   

  清华园小区业主认购协议上写明“小区住房一处”

  据黄女士介绍,2015年1月份,她选中了一套三阳地产·清华园小区学区房,面积45平米左右她和家里人觉得这套房子紧挨临沂第二中学,地理位置比较不错,有较大的升值空间,便签订了认购协议,协议上清楚写着,“买受人自愿认购出卖人投资建设的小区住房一处。”

   

  清华园小区业主购房合同上标明该商品房用途为“住宅”

  正当我要办理不动产证的时候,另一位购买同样房产的业主沈女士告诉办理下来的不动产证上显示房产性质是储藏室于是我和其他业主决定暂时不办理不动产证开发商临沂三阳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问个明白,为何我们的学区房变成了储藏室?”黄女士

  储藏室要交住房维修资金费

   

  清华园小区业主所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收据

  业主沈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准备办理不动产证时,临沂三阳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称必须整栋楼业主交齐维修资金才能办理等交齐维修资金,签完购房合同,办理完不动产证,她才发现购买的学区房从住宅用地”变成了储藏室

   

  清华园小区业主所办房产证上用途一处竟然是储藏室

  为什么认购协议写的是住房一处,购房合同也是写的住房,不动产证上却变成了储藏室?储藏室里还能安装水电、暖气、厨房?既然是储藏室,那为何要交住房维修资金费?”对此沈女士十分疑惑

  11月28日上午带着这些疑问,大众网·海报记者随业主代表来到临沂三阳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但是并未见到负责领导,临沂三阳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律师表示会积极协调此事,并坚持说没有签过住宅的合同,后续会去核实业主的合同到底从哪里来的,调查清楚后再向领导反映。

  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业主代表和临沂三阳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律师的谈话中了解到,代表律师也不清楚30层的学区房为何变成储藏室,只是听说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规定,纯向北面的房子不准规划为住宅,只能规划为储藏室。

  律师意见:通过行政途径和法律途径理性维权

  山东矩量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胡月丽律师表示,目前,清华园小区业主可通过行政途径和法律途径理性维权。

  行政途径可以就小区规划、不动产证的办理、房屋质量等问题,业主可向当地政府的建设行政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质量监督部门反映;法律途径可以对当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对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提起民事上的违约或侵权之诉。

  目前,临沂三阳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律师和业主代表已经协商,等事情核实清楚后将于12月3日给各位业主作出具体答复和解决方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会持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