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个停车位、按摩座椅、母婴候车区…… 探秘日兰高铁莒南北站

2019-11-15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萍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萍)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到莒南北站采访。现场,记者了解到莒南北站设母婴候车区、重点旅客候车区、VIP商务区等功能区域,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站在我现在的位置,我们看莒南北站,有人说它像一座火炬,有人说,他像一朵莲花,也有人说它像一颗巨大的钻石,当地的百姓说它更像一座红色的摇篮。”莒南北站副站长高志敏表示,在莒南,每个人的心中莒南北站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莒南北站位于临沂市莒南县筵宾镇大文家后村西北侧,中心里程位于日兰高铁64km17m处,是临沂车务段管辖范围内的三等车站。车站站房面积9997平方米,设450m×9.0m×1.25m旅客站台2座,旅客进出站地道1座,配备自动扶梯、直梯等服务设施。


  售票厅占地面积300平方米设人工售票窗ロ6个(其中无障碍爱心窗口1个),自助售票机6台。候车大厅占地面积3470平共有720个普通座椅,144个按摩座椅,可以满足几千人同时候车母婴候车区、重点旅客候车区、VIP商务区等功能区域,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二楼是旅服区,为旅客提供阅读、购物、餐饮等服务。

  高志敏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莒南北站在日兰高铁开通之日就施行了电子客票业务。电子客票就是“无纸化”车票,旅客购买车票以后,不需要取出纸质车票,旅客可以直接凭身份证刷脸进站,也可以刷12306等网站提供的二维码进站。

  在候车大厅的一角是12306服务台,工作人员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旅客出行提供“进站、候车、出站”一条龙服务。届时,旅客们也可以通过拨打值班站长热线,提前预约服务项目。

  另外,莒南北站前广场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有600个停车位。西侧是公交换乘站,计划在高铁开通后将有10余条线路平均每15分钟一趟抵达莒南北站。早晚班次都能够与高铁列车同步对接,为旅客的便捷出行提供了交通保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