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落客、人车分流 探秘日兰高铁蒙山站

2019-11-15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萍
play
" />

  

  日兰高铁蒙山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萍)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蒙山站采访。在这里,出租车、社会车、大巴车均西进东出,地下落客,即停即走。蒙山站实行人车分流以疏散广场面,确保乘客安全。

  

  售票大厅

  

  地道长廊

  据蒙山站副站长龙海慧介绍,蒙山站位于临沂市平邑县南部平邑镇永唐村南侧,日兰高速以北。中心里程位于日兰高铁175km476m处。蒙山站的占地面积9998平方米,站前广场总投资约2.4亿元,用地面积约12.1万平方米(约182亩)。其中设一层地下层,面积为25870平方米,是费县北站、厉家寨站、临沂北站、蒙山站、莒南北站、泗水南站6站中,广场设计面积最大,投资最大的车站。站前广场设有公交车场、大巴车场、出租车场、地面停车场、地下社会车库。

  

  验票机

  

  出站口

  蒙山站售票厅设有5个售票窗口,1个公安制证口,1个无障碍窗口,车站会根据客流量的大小适当的增减窗口。六台自动售取票机,其中这两台具有现金和电子支付功能,旅客可以通过二维码支付。候车厅的东西两侧分别有母婴候车室、饮水间、军人候车室、超市、商业餐饮区,旅客朋友可以通过两侧的扶梯上下一、二层之间。站台长450米,宽8米,蒙山站一共有两个站台面,4个股道可以接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的乘客,在乘车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观看进出站通道屏以及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以防上错了站台,错乘了车次。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