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推再推的婚期:在刚刚开通的鲁南高铁上,建设者完成特殊的告白

2019-11-26 12: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贺辉 仪首歌 张珈玮 孙靓 李立红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月26日讯(记者贺辉 仪首歌 张珈玮 孙靓 李立红) “我要用我最有意义的事,成就你我最浪漫的事!”在刚刚开通的鲁南高铁上,宋统全策划了一场特殊的告白。

  宋统全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电务段一名工长,他和女友孙佰艳都是临沂费县人,他们相识于高二,相恋于大一,在这场8年的爱情马拉松中,两人聚少离多。2018年,两人终于如愿以偿回到家乡,将婚期定在了2019年的“五一”。期待中的日期一天天临近,一个消息却让他们的生活发生了转折——鲁南(日兰)高铁介入组正式成立。

  “到了我大展身手的时候了!”2018年11月,宋统全怀着一腔热血来到介入组,开始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尽管黄沙漫天飞舞,烈日当头炙烤,可脚踏在家乡的土地上,宋统全心里特别踏实!

  带点儿干粮在保养点埋头一干就是一天,即便是馍馍就着白开水,宋统全也吃得有滋有味;到了夜里,三五个工友在拥挤的房间里只得打地铺,伴随着汗渍味道和蚊虫的叮咬,他觉得苦中也有乐。面对新线路的大量设备,宋统全打起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和细节。他深知,只有现在多付出一些,线路质量才能更好一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