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致敬老兵 致敬精神

2019-08-01 09:2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林鹏

  由于李传德年事已高、小脑萎缩,对老人的采访并不顺利。多亏其长子李万平在一旁"翻译",我们才能从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回顾那战火纷飞的年代。

  "不都是为了解放嘛!"李传德老人对"你为啥当兵"的回复,没有丝毫犹豫,十分干脆。不用多少豪言壮语,简单的一句话,足以让人潸然泪下。从来都没有岁月静好,不过有人负重前行。李传德们,正是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最强后盾。

  采访中,一个细节足以印证老兵李传德的严于律己:担任支部书记,完全可以要求村里木工组为自己打造一个凳子,可自始至终他都没开口,每当家中来人只能坐木箱子。因为他心中有杆称:公家东西不能拿。

  老兵会老去,精神永长存。每位老兵,都是一部活着的"传奇"。更是一种精神符号,始终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宝贵财富,永远值得后人去学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李传德们,圆满完成了自己所在时代的光荣任务,将接力棒传递给后代。他们激励着后辈勿忘过去、砥砺前行,珍惜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将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