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18):万达广场“人气”餐厅后厨如何?一探究竟!

2019-12-20 16: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冯善鹏 高岩 马小双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机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监察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18):万达广场“人气”餐厅后厨如何?一探究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冯善鹏 高岩 实习生 马小双)20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兰山区柳青街道的万达广场检查餐饮店,就餐饮店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突击抽查,针对出现的问题责令整改。

   

  上午9时40分,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到达万达广场4楼,分别对吕氏疙瘩汤万达店和大咀港式茶餐厅两家餐饮店的后厨、餐饮服务须公示的信息以及就餐区,进行了系统性检查:菜柜使用是否规范、有没有定期消毒、餐具摆放、凉菜间温度设定是否合理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仔细检查,详细询问,检查项目涉及原材料采购、厨房卫生、后厨操作规范等各环节。

  现场检查发现,吕氏疙瘩汤万达店卫生状况较好,从业人员均取得健康证,但现场发现两个问题:菜柜使用不规范,没有帘子;店内没有取得凉菜经营证件。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吕氏疙瘩汤万达店店长连经上表示,店内好的做法将继续保持,不规范的地方及时改正,坚决整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市场监管人员来到大咀港式茶餐厅,现场检查发现,该店索证索票齐全,从业人员均取得健康证,问题主要有:标识不清,分别是后厨菜板分类不明,冰箱部分食品没有标识。

   

  针对发现的问题,大咀港式茶餐厅店长杜纪华表示,对于后厨不规范的地方将会在3到4天内解决,保证市民的饮食安全。

   

  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柳青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郑秋实表示,通过检查发现,部分餐饮店冰箱储存混乱,除霜不及时,后厨垃圾袋不全,桶盖关闭不及时和部分资质票据没有盖红章的问题。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检查和处查力度,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