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21):食品安全,打响“年夜饭”安全保卫战

2020-01-23 10: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冯善鹏 王明倩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监察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21):食品安全打响“年夜饭”安全保卫战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3日讯见习记者 冯善鹏 实习生 王明倩年关将近,年夜饭预定进入高峰期,为保护“年夜饭”食品安全,22日第二十一期“市场监管在线”专项检查,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河东区翔宇豪生大酒店,就食品安全监管公示证件、食材严选和索证索票过程、储存条件及处理加工过程等进行突击抽查,针对出现的问题责令整改。

   

  921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来到河东区翔宇豪生大酒店,首先对酒店后厨进行了系统性检查:后厨管理方法、冰箱冷柜、半成品食物柜使用规范、食品原料储存条件、餐具柜及厨具使用规范等。执法人员现场仔细检查,详细询问,涉及原材料采购、厨房卫生、后厨操作规范等多个环节。

   

  “为了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春节团聚餐,我们多措并举,聚焦年夜饭承办单位的监管,全力保障年夜饭的食品安全。”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九曲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刘兆英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对年夜饭承办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基本情况是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成品与半成品没有分开存放、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还有一些从业人员未及时健康查体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接下来,执法人员将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做好申报备案,召开座谈会,落实主体责任,以增强年夜饭承办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做到诚信经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临沂河东翔宇豪生大酒店餐饮部经理彭磊表示,“对于这次例行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会认真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良好的地方我们会继续保持,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立即整改,为到店的就餐客人提供一个食品安全卫生健康的就餐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