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35):严把节前京沪高速临沂服务区、压油沟风景区食品安全关

2021-02-04 18:3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张凤川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35):严把节前京沪高速临沂服务区、压油沟风景区食品安全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张凤川 临沂报道

  春节临近,为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对京沪高速临沂服务区、压油沟风景区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京沪高速临沂服务区和压油沟风景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对两家企业经营资质、证照公示、索证索票、餐器具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环境卫生、食品储存等进行了系统检查,并对餐器具是否定期高温杀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进行了仔细询问。

  经查发现,京沪高速临沂服务区存在许可证照信息不一致、食品储存条件不达标、部分食品原材料无法提供索证索票信息等问题。针对以上发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制作了检查笔录,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在压油沟风景区,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能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开展餐饮活动,加工区和就餐区环境卫生较好,但存在消毒记录不健全的问题。针对该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指导,尽快整改到位。

  据悉,自“守护佳节”食品安全百日集中整治行动以来,餐饮服务行业共检查连锁餐饮单位181家,责令整改31家,检查年夜饭供餐单位71家,责令整改19家,检查小餐饮1658家,责令整改135家,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499家,责令整改97家。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保证检查企业整改到位,切实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同时,将督导其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参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整改,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