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19):直击后厨 突查“网红”餐厅

2019-12-27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冯善鹏 高岩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机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监察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19):直击后厨  突查“网红”餐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冯善鹏 高岩)27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兰山区涑河南街与沂蒙路交会全季酒店沂蒙路店和高第街56号餐厅美食大道店,就后厨餐饮店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突击抽查,针对出现的问题责令整改。

  上午9时17分,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到达致远临沂新天地商业街,分别对全季酒店沂蒙路店和高第街56号餐厅美食大道店两家餐饮店的后厨、餐饮服务须公示的信息进行系统性的检查:菜柜使用是否规范、有没有定期消毒、餐具摆放是否合理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仔细检查,详细询问,涉及原材料采购、厨房卫生、后厨操作规范等各环节。并用新新配备的快检箱对餐具的洁净度、水的硬度进行了检测。

   

  检查现场,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山所所长景波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现场检查,全季酒店沂蒙路店卫生状况较好,从业人员均取得健康证,但现场发现一类问题:刀具的生熟分离,色标管理不规范。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用新配备的的快检箱对餐具的清洁程度,水质的ph值和硬度进行了检测,显示是符合标准的。

     

  致远集团餐饮总经理孙胜安表示,针对本次检查出不合格、不规范的地方2天之内落实,比较满意、合格的地方将继续保持。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市场监管人员来到高第街56号餐厅美食大道店,现场检查发现,该店索证索票齐全,检验检疫齐全,并有自检合格证,从业人员均取得健康证,但现场发现两类问题:紫外线灯安装过高和厨房天花板破损。

  针对本次发现的问题,高第街56号餐厅临沂美食大道店总经理王代龙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在一个星期内进行整改、换新,对于好的方面进行保持。

   

  兰山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刘国柱表示,近期对网红餐饮连锁店进行重点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提升检查的技术装备水平,增强检查的权威性,促进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