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31):守底线保安全,临沂突击检查医疗器械

2021-01-07 17:2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昇 李欣
play

  栏目介绍:由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打造,以“市场监管在线,服务永不掉线”为定位,围绕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追踪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等监管热点,服务企业和消费者,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突击检查、执法检查全过程。同时,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建共治共享,营造公正公平营商环境,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杨昇 实习生 李欣 临沂报道

  为严格落实临沂市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省药监局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冬季疫情防控要求,近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环节节日市场开展监督检查。主要对临沂科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山东安康商贸有限公司以及临沂市仁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开阳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测温仪、呼吸机、体外诊断试剂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以及无菌、植入类医疗器械和家用类医疗器械等品种,重点检查医疗器械的供货商及产品资质、采购验收储存环节是否规范,是否经营使用假劣器械或无产品注册证、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还存在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及有关制度执行落实不到位、产品分类分区不清、供货商合法资质证明文件未及时更新甚至已超过效期、相关记录缺失、无年度培训计划及相关培训内容、企业质量管理工作人员不在岗等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严格督促落实经营企业、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依法诚信开展经营活动,及时筛查发现不合格的医疗器械产品,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秩序。

  下一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将从严从实强化监管,继续加大对医疗器械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采取飞行检查、专项检查和监督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切实守住医疗器械安全底线,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