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38):护航食品安全 临沂对52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进行飞行检查评价

2021-03-16 18:0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红国 李美萱 实习生 冯梦迪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红国 见习记者 李美萱 实习生 冯梦迪 临沂报道

  为加强春季开学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3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罗庄区,随机对华盛实验学校、临沂市第十九中学两所学校进行飞行检查评价,督促学校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检查中,执法人员与第三方工作人员先后在两所学校食堂针对食品用品以及相关制度开展全面的飞行检查评价工作。工作人员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等相关要求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餐饮许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落实、清洗消毒、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管理、环境卫生、月度自查、食品留样等内容,对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现场考核,对消毒餐饮具等进行现场ATP检测,同时填写《第三方评价工作效果评价表》和《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飞行检查评价表》,并进行现场量化赋分。

  “经过检查评价,这两所学校整体情况不错,在机构管理与信息公示、人员管理、场所卫生等方面处理得当,管理完善。但存在清洗水池没有区别化、索证索票管理不规范、人员健康管理有漏洞、加工制作环境有卫生死角、物品存放没有标识等问题。”工作人员提醒学校相关负责人,要重视细节,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工作人员段涵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为加强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一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通过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从3月8日起,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抽取全市52所中学、小学、幼儿园食堂进行第三方飞行检查评价,目前已全部检查完毕。下一步,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此次评估检查结果,监督学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学校的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