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43):河东区市场监管局调解一起汽车消费投诉

2021-04-12 13: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阚秋晨 颜承昊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阚秋晨 见习记者 颜承昊 临沂报道

  近日,临沂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一起投诉:市民王先生反映在某4S店全款购入一辆新车,车仅仅开了四十多天,发动机就出现冒烟现象,且伴随车辆异响。王先生认为汽车存在质量问题,要求商家退款退车,商家认为发动机故障是人为涉水所致,双方各执一词,王先生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对此事进行调解。

  据王先生介绍,车子于2020年7月中旬购买,没过多久便出现异响问题,9月2日汽车发动机出现冒烟、顶缸现象,车辆当场熄火,无法启动。王先生第一时间致电保险公司,得到可能是发动机进水导致的回答,但王先生回忆,车辆从未涉过水,便对车辆质量产生质疑。当日晚上,王先生将车辆拖回4S店。经过多次协调,王先生同意拆缸,工作人员将拆解情况上传至厂家TEIS系统,根据缸体支臂受损点再次判定为人为涉水所致,并表示如果不相信此鉴定结果,其可以向其他合规合法的鉴定机构寻求帮助。王先生对此结果不认同。

  接到投诉以后,河东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并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鉴于发动机故障的成因,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且缺乏关键证据,建议车主找有检验资质的机构鉴定,依法维权。

  河东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要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出现消费纠纷时积极拨打12345、12315热线电话,在维权过程中准备好自己所要维权的证据,合理合法维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