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69):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贸市场常态化管理推进会

2022-08-05 14:48: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徐欣 赵文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徐欣 通讯员 赵文涛 临沂报道

  8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贸市场常态化管理推进会,传达临沂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动员以临战姿态、决战勇气、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农贸市场创城翻身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韩波,沂河新区筹建办副主任、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陈磊到会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李晓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观摩沂河新区皇山农贸市场在疫情防控、文化宣传、诚信经营、环境卫生、服务规范等11个方面的常态化管理经验,并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贸市场体系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在即,要深入研究和把握农贸市场创城规律,正确认识主动和被动的关系,提高思想认识、学透创建标准、树立学习榜样、增强创建动力、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责任,把管好农贸市场当做过自己的日子。要坚持天天创、人人创、大家创,扎实推进农贸市场常态化管理;要坚持严标准、严督导、严整改,尽快解决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综合施策提升农贸市场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到农贸市场应创尽创;要强化日常督导,安排专人负责督导,督导情况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点位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做到工作闭环;要建立“天天红黑榜”制度,让红榜戴大红花,让黑榜红脸出汗,以“红黑榜”体现常态化管理;要动态实行文明宣传更新和移位式卫生清理,营造处处文明、处处卫生的良好环境;要坚持依法创城、法以生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市场主体责任;要加强档案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体现创城成效。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马建平、沂河新区分局负责人孙启伟,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胜虎,市市场监管局创城办市场组、市场消保科全体人员,5区市场监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5区所有农贸市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