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70):临沂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2022-08-10 13:32: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徐欣 张凤川 林祥旭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张凤川 林祥旭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执法检查。8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走进莒南县检查。

  “这块肉的进货票据拿出来看看”“你们餐具是怎么清洗的?”“厨房门口应放一块档鼠板”……,在莒南县十字路街道养老院食堂,临沂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林祥旭正带领两位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现场,从查验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日常检查记录公示,到进货查验索票、从业人员培训记录、食品安全管理自查记录,前厅后厨、货架冰箱、食品留样、明厨亮灶,检查人员都一一排查。“盐的生产日期看一下”“油的进货票证请拿出来”,“所里过来抽检食品了吗?”检查人员边查边问,随时指出不规范的问题,现场填写检查记录表。

  来到另一处餐厅,检查人员着重指出了面粉存放不合规,食品留样份量不够,保鲜柜生熟分离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检查是全市全覆盖抽查,每个区县随机抽取2 个乡镇街道, 每个镇街分别抽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食品销售单位、养老机构食堂重点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店、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至少1 家,每个镇街检查不少于6 家,每个县检查不少于12 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要第一时间都反馈至属地市场监管局监督落实,限期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