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20):小年,红旗路大润发食品“大检阅”

2020-01-17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冯善鹏 王明倩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机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监察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20:小年,红旗路大润发食品“大检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7日讯见习记者 冯善鹏 实习生 王明倩17日,为确保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实现市民的“菜篮子”安全,二十期“市场监管在线”专项检查,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红旗路大润发超市,就超市内的生鲜食品、散装食品以及乳制品进行了节日专业化食品安全检查,针对出现的问题责令整改。

   

  17日9时23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特种设备检验人员来到红旗路大润发超市,执法人员首先对生鲜食品进行了仔细检查,涉及进货检测、收货把关、索证索票等多个环节。通过详细询问了解到,大润发超市中所有生猪制品,都是由大仓集中配送,统一管理、统一把关,在收货前进行了索证索票查验。同时,超市在销售环节担心顾客不清楚购买猪肉的注意事项,特意设置了消费警示栏,让消费者知道购买猪肉应该看哪些检验报告(两证一报:产品合格证、动物检验证、猪瘟检验报告),清楚知道猪肉进货的源头、渠道、产品合格标准,方便顾客买到放心肉。

   

  红旗路大润发店总经理全孝先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大润发主要从四个方面保障食品安全:一是进货查验,所有定量包装的产品,都在济南的大型采购中心完成索证索票,并进行检测检查。二是收货把关,超市仓管设有专门的收货部门,每一批次收货时,都要查看检验报告,像猪肉的两证一报,韭菜的合格证等,先拿报告然后才能收货,所有手续不全、品质不合格的产品拒绝接收。三是销售过程中有营运部门的检查把关,包括三个时段对在卖商品的陈列检查、销售品质变化检查、冷藏冷冻的温度检查等,对有问题的商品及时下架。四是全面贯彻无条件退换货原则,让顾客的服务全程对接,从开始源头到顾客的售后服务,形成全链条控管,确保食品安全有所保障。

   

  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银雀山所副所长管耀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本次检查发现,超市中存在有待改善的方面,像熟食制品的防尘问题,顾客挑选商品之后可能没有及时覆盖,易造成食品二次污染;有一些标签及索证索票在公示栏里更换的不够及时。这些问题现场一并进行了责令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