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26)岁末年初取暖日,锅炉检验保安全

2020-12-10 09:2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寇晓晨 陈丽羽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机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26)岁末年初取暖日,锅炉检验保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寇晓晨 见习记者 陈丽羽 临沂报道

  为确保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公共安全。12月9日,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临沂分院(以下简称临沂特检院)来到临沂中盛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日常检验工作。

  上午10时许,临沂特检院工作人员开始进行资料审查。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及特检院锅炉检验人员来到锅炉检验现场,开始检验工作。

  特检院办公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滕金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是对该单位7号炉进行内部检验,主要是对锅炉主给水管、锅筒、主蒸汽母管、水冷壁管道、炉膛等部位和部件进行全面检验,检验检测手段包括图纸资料审核、超声波壁厚测定、磁粉探伤、金属材料金相检测、光谱检测等。通过检验保证锅炉安全使用,保障供电、供暖等民生需求,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锅炉的安全问题关系重大,公司上下时刻监察小心谨慎,确保锅炉的安全运行。”临沂中盛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事业部的霍红炉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道。从事热电工作18年的霍红炉对于锅炉检修工作驾轻就熟,但每年的检修他仍是打起12分的谨慎,在发现问题时及时检修。

  通过一天紧张忙碌、严谨细致、科学规范的检验工作,该台锅炉未发现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就检验中存在的个别零部件非原则问题,检验人员积极予以协助处理,既保障了锅炉的安全运行,又使该单位及时恢复生产,满足群众的取暖需求,得到了用户的好评。

  据悉,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临沂分院是隶属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公益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市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验检测工作。2020年截止到目前,共检验特种设备76707台,其中锅炉4678台,压力容器5130台,电梯43307台,起重机械5092台,厂车4120台,制造监检14380台(批),压力管道164.58千米,为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发挥了有力保障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