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34):节前食品安全“大体检”走进临沂家家悦超市

2021-02-02 16:3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梁红国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机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梁红国 临沂报道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隐患、有效防范风险,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2月2日上午10时,临沂市市场监管局走进位于北城新区沂蒙路与上海路交会颐高上海街二期家家悦超市,开展跟踪抽检。

  现场检查抽检工作中,临沂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严格抽检流程,在出示执法证件后,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超市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法定资质证件,查验进销货发票,确认被抽样单位合法经营。同时利用移动终端设备现场将被抽样单位和抽样样品信息上传到“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 仔细抽样封样留样,保存购物凭证,通过拍照、录像对抽样场所、储存环境、样品信息及其他可能影响抽样结果的情形现场信息采集,全程录像。

  据悉,根据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守护佳节”百日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市系统扎实开展“守护佳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重点抽检对象为全市持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批发(农贸)市场、农村集贸市场、食品供货商、餐饮单位,抽检品种是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粮油、肉制品、水饺、汤圆及年夜饭订餐单位食品等。

  “此次抽检主要针对粮、油、肉制品等市民用量比较大、比较关心的食品,通过食品安全抽检,发现问题,防范风险,让市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临沂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和特殊食品监管科科长李勇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1月中旬,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守护佳节”百日专项整顿行动以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已抽取800批次食品,经检验,合格食品777批次,不合格食品23批次,问题发现率2.88%,对不合格食品正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标准进行核查处置。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