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71):临沂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交叉督导检查

2022-08-11 1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欣 临沂报道

  “我是平邑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葛翔,按照市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督导活动的安排,今天我们来沂水县市场监管局进行交叉检查。”

  在沂水县市场监管局三楼会议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了正在检查食品安全档案材料的葛翔。

  “我们重点检查领导小组和工作机制建立情况、抽检不合格单位的处置、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新闻宣传和公开报道情况等”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质量安全,自今年年初,临沂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执法行动。近期又检查抽调各县区食品安全监管业务骨干,组成13个联合检查组,每个检查组都有市局负责人员参加,组织县区间交叉督导检查。“市局党组成员李甲参加了今天的检查”葛翔介绍说。

  查完档案后,检查组随机抽出2个乡镇,结合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确定的“三类排查”重点企业名单,每个乡镇确定了6家检查企业。随后检查组来到沂水县社会福利中心餐厅进行现场检查。

  在该餐厅,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原料购进、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送餐配餐等关键控制点,现场填写了《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通过检查,该餐厅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健全,明厨亮灶设施齐备,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较好,同时也存在“三防”设施不到位后厨有蚊蝇,食品原料生熟混放、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不到位等问题。

  “我们将把问题汇总反馈到属地沂水县市场监管局,督促该单位进行整改落实”葛翔说。

  据了解,临沂市市场监管局把“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主线,与市委守好“一排底线”工作紧密结合,科学建立风险等级划分标准,紧扣“五个聚焦”“五个突出”和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深入排查风险,有效处置化解,加强食品安全领域、全链条监管。深化重点品种生产企业“三标”行动,完成“10+2”重点企业三标推进工作360家。全面落实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五项制度”,开展农批市场交互检查促提升。突出“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强化涉老食品、校园食品隐患排查。“守查保”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各类主体14.6万余家,排查并组织化解风险5983个。下一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落实“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夯实监管责任,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