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十七):执法人员“把脉”高铁片区食品安全,突查大唐饭庄白沙埠店

2019-11-28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岩 马小双
play
" />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机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监察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十七):执法人员“把脉”高铁片区食品安全,突查大唐饭庄白沙埠店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月28日讯(见习记者 高岩 实习生 马小双)11月26日,临沂高铁站正式开通运营。为加强高铁站周围食品安全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高铁站周围旅客食品安全,28日,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白沙埠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检查了高铁站附近大唐饭庄白沙埠店,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责令商家整改。

  10时16分,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不打招呼,迅速行动,来到大唐饭庄白沙埠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全程跟拍。

   

   

  执法人员现场抽样店内食用油,经检验,该店食用油合格。随后,执法人员从该店的自助区、后厨、就餐区进行系统检查:餐具是否消毒、蒸车和菜柜是否使用规范、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的情况和“三无”产品等不合格食品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仔细检查,详细询问,涉及大唐饭庄白沙埠店原材料采购、厨房卫生、后厨操作规范等各环节。

   

  白沙埠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曹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检查发现,大唐饭庄白沙埠店证照齐全(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均取得健康证并在有效期内,做到了一人一证;日常卫生管理合格,后厨基本实现了明厨亮灶的要求。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三类:留样盒上存在的标签不规范;快到期的食品没有单独存放;后厨标识不清。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大唐饭庄白沙埠店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

  大唐饭庄白沙埠店厨师长王全江表示,“市场监管在线”检查活动能有效督导他们餐饮从业人员扎实做好食品安全服务,通过检查发现的不足会限期整改,努力达到食品安全要求。

   

  曹猛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说,随着临沂高铁的开通,在一线工作的市场监管人员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切切实实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加强与公安等各部门的配合,坚决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保证市民及周围旅客的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