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25):走进首届临沂进口商品博览会,严设商品流通关卡

2020-12-06 10:5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丽羽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机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监察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陈丽羽 临沂报道

  为了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促进市场经济发展,12月4日,首届临沂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下午三时十五分,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联合兰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进口商品博览会,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开展商品检查、督导经营规范等本职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通过层层检查后进入会场,迎面而来的是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据了解,整个会场主要分为媒体直播区以及商家产品经营区,执法人员一行针对性抽查食品、化妆品、酒类等产品,其中重点查看各经营户商品生产日期、中英文标签、生产地、产品规格以及售卖价格,对于不规范的行为进行指导纠正。“一般贸易要加中文标识,而跨境商品不需要中文标识。”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进口商品博览会是为消费者谋福利的一次机会,它的举办意义远远超过一般的买卖行为,因此市场监督管理的相关工作是不可或缺的,执法人员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在抵达消费者生活的直通车上,尽力把好每一道关。

  在抽查日用品的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翻看产品有无中文标识,并且强调一定要明码标价,让老百姓买的放心。对于上述情况存在疏漏的商家,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

  据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王丽介绍,市场监管局之所以在此设立消费维权服务工作站,目的在于受理消费者投诉,确保产品质量,从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一天的工作回馈,王丽表示,在检查过程中,尚未发现商家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口商品博览会在正常有序地运行中。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