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32)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第一道关,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对金锣冷链专仓进行检查

2021-01-15 17:5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淑惠 颜承昊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机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杨淑惠 颜承昊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冷链专仓的监管,规范各环节操作流程,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1月14日,兰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对金锣冷链专仓进行了检查、指导和规范。

  走进金锣冷链专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入口处看到,这里设置了一个自动感应消毒通道,在货车经过时,上下左右数十个喷头会对货车进行全方位喷洗。

  进入金锣冷链专仓后可以看到,金锣冷链专仓将第三冷藏库设置为进口冷链食品专仓,除储存进口冷冻食品外,不得存放其他来源冷链食品,并对库房按暂存区及专区划分管理。将第三冷藏库设置为隔离区管理,此区域分别设置出、入口,专人管理,其他区域人员不得进入此区域。所有进出货物及人员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洁消毒管理规程。同时安装监控系统,将会对冷链食品及人员、车辆等进出管理做到全天候管控,并保证监控信息留存一个月以上。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金锣冷链专仓的硬件设施、人员防护、检测消毒流程、食品存放情况、冷链系统进货和出货的信息及“山东冷链”使用情况进行了一一检查,尤其对核酸检测及个人防护情况做了认真细致的核对和规范指导。

  检查组对金锣冷链专仓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明确要求,金锣冷链专仓务必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第一道关口,做好核酸检测和消毒工作,坚决不能让问题进口冷链食品隐身遁形;务必执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作业人员防护管理规程》,做好专仓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