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36):临沂突查网络订餐单位 喵小鲜私房海鲜被立案查处

2021-02-20 20:5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36):临沂突查网络订餐单位 喵小鲜私房海鲜被立案查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红国 见习记者 杨昇 临沂报道

  元宵节将至,为加强节日期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餐饮消费环境,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2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随机抽检了网络订餐量较大的餐饮服务单位。

  下午2时,执法人员来到喵小鲜海鲜私房菜店、一尺街海鲜饺子楼等2家网络订餐餐饮单位开展集中检查。据执法人员介绍,此次检查主要涉及食品经营资质、食品原料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等环节,通过开展细致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在喵小鲜海鲜私房菜店,执法人员首先出示了执法证,并对该店环境进行仔细检查,发现该店存在未取得网络经营许可,大部分食材未索证索票,生熟食品混放,环境卫生不整洁等问题,对未经许可从事网络订餐、不履行索证索票规定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其它问题进行责令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一尺街海鲜饺子楼,发现该店存在仓储未执行离地离墙要求,原材料未分区摆放等问题,并要求该店立即进行整改。

  据了解,此次检查,是临沂市市场监管局为加强节日期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而组织开展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该局通过大数据平台筛选出61家节日期间网络订餐量较大的餐饮单位,开展集中检查。按照检查标准,重点对网络订餐餐饮单位的经营资格、食品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等环节进行细致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检查自2月19日至20日,除以上2家单位,其余59家餐饮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进行集中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严肃处理。

  此次检查,61家餐饮服务单位分别为横将军肉蟹煲(费县东方城店)、串咔过桥米线、老医专·云南过桥米线(费县店)、兰州拉面、正新鸡排(河东店)、好朋友烧烤、功夫鸡排、四季粥铺、开心汤姆欢乐餐厅、一品香炸煎饼、横将军肉蟹煲(华百店)、宁宇快餐(平邑店)、张亮麻辣烫、聖美味黄焖鸡米饭(利民街店)、过年小炒、兰陵菜菜卷、姜妈花甲(宝庆生活广场店)、芜湖汤包、宝岛大鸡排奥尔良烤肉拌饭(宝庆生活广场店)、刘记水饺面条米线、水饺王掴足臭豆腐(临沭店)、李记羊汤(临沭店)、八猪麻辣烫(华诚店)、一尺街海鲜饺子楼、鲜椒炒鸡店、喵小鲜私房海鲜、棒棒哒麻辣香锅(临沂店)、天天有鱼酸菜鱼米饭、金龟馅饼(沂龙湾店)、三味烧烤砂锅炒菜、胖胖透骨香鸡叉骨、五元十元炒菜店、宁宇快餐(莒南店)、来士客、喜妙福水饺、青岛烧烤炒菜、麻辣驿站麻辣烫、老夫子烧烤、正宗东北饭莊、绝味鸭脖、郯城第一家塌煎饼、重庆鸡公煲(福隆商业广场店)、美食联盟1、红焖王牛肉板面米线、秘制桥头排骨、年味道饺子王(吾悦广场店)、羊肉山庄(河东店)、精武鸭脖、炒鸡水饺、妙角士、虞家南京灌汤包、南京灌汤包(老棉纺厂店)、梵花纪音乐餐厅、横将军肉蟹煲、派乐汉堡、微山湖龙虾、八腊鸭(罗庄总店)、馋猫麻辣烫、姐妹特色擀面皮、马家清真烧烤美食城。

  临沂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员段涵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选择网络订餐时,要查看商家是否公示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资质,尽量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在B级及以上的餐饮服务单位消费,当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时,保存好网络订餐的相关凭证,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12345。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