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蒜头 誉满全地球”之九:苍山大蒜韩国受追捧 年销量过万吨被很多企业“指定唯一”

2019-06-07 07:4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孙贵坤 魏刚 李秀才 王嘉豪 贾传龙
play
" />
  

  编者按:一颗小蒜头,誉满全地球,这是苍山大蒜在民间的生动写照。一颗小蒜头有哪些“数字密码”?苍山大蒜何以享誉海内外?即日起,兰陵县委宣传部和大众网临沂站联合策划“一颗小蒜头”系列报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一颗小蒜头”入手,用全媒矩阵带您了解一颗蒜头的“前世今生”,勾画苍山大蒜的海外分布图,全面全景解读苍山大蒜。

  “一颗小蒜头 誉满全地球”之九:苍山大蒜韩国受追捧 年销量过万吨被很多企业“指定唯一”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7日讯记者 孙贵坤 魏刚 见习记者 李秀才 王嘉豪 通讯员 贾传龙“我去韩国就一张机票,其余都是韩国那边的客户给安排好。”兰陵县清水蔬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勐谈起到韩国的经历无不骄傲地说。郭勐在韩国受到的贵宾般的礼遇,因为他所经营的苍山大蒜在韩国举足轻重的地位。郭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公司所经营的苍山大蒜占据韩国市场超过15%的份额,年销量超过一万吨。

   

     郭勐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6月5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兰陵县银湖路的清水蔬菜食品有限公司。步入公司大门,右手边就是大蒜加工车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车间看到,从蒜皮分离到蒜瓣筛选直到包装完毕,全自动化流水线上,一头头苍山大蒜被加工成一袋袋大蒜食品。包装袋上印着密密麻麻的韩国文字,这些被精心制作过的苍山大蒜将装车装船运往韩国。

  “你去韩国住3天,必有一餐含有苍山大蒜。”在参观结束后,郭勐指着包装好的大蒜食品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自信地说道,苍山大蒜之所以在韩国如此受欢迎,主要是因为苍山大蒜作为一种保健型蔬菜,有着重要的药用价值,苍山大蒜中富含的大蒜素、蒜制菌素、硒等元素能够降低人胃内的亚硝酸亚,具有较强的抗肿瘤作用。韩国是一个比较注重健康生活的国家,苍山大蒜的药用价值对人体健康的好处,深受韩国人民的喜欢。“尤其是在韩国首尔,市民只认苍山大蒜。”

   

     加工好的苍山大蒜将漂洋过海到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

  “咱苍山大蒜的品质,只要吃过就能感受得到。”郭勐的自信,是有底气的。他在韩国有50多家客户,包括像三星、乐天、CJ、东远等等这些大公司,都是靠客户转介绍和口口相传的品质结缘的,这些企业只认苍山大蒜,并且指定苍山大蒜作为大蒜唯一原料供应产品。

  除了在韩国走红以外,在日本主打高端市场,年销量2000吨以上。在欧洲,苍山大蒜同样赢得尊重。郭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此前,清水蔬菜食品有限公司代表兰陵县苍山大蒜参加全球最大的食品博览会——德国科隆食品展,苍山大蒜以其优秀的品质赢得参展客商的广泛青睐,还成为全球最大的调味品公司美国味好美公司的原料供应商,公司每年要向其供应两千吨苍山大蒜。

  多年前,郭勐创办公司时,也是看到苍山大蒜的良好口碑背后的广阔市场。名声在外的苍山大蒜让郭勐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十多年过后,郭勐的清水蔬菜食品有限公司如今年销售额过亿,每年出口创汇上千万美元。

  公司外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清水蔬菜食品有限公司正一直致力于海外市场的开拓, 2017年,郭勐在芬兰注册成立了分公司,主要负责欧洲地区的产品销售和市场开拓。放眼全球,出口创汇,将苍山大蒜卖到全球各地,清水蔬菜食品有限公司只是苍山大蒜誉满全地球的一个缩影,兰陵还有更多的大蒜企业将苍山大蒜的品牌和品质扩展到海外更多国家和地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