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个小区两家热源 前后楼冷热两重天

2016-11-16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刘元迪)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南坊齐鲁园小区竟采用两家热源供暖,而且两家热源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局面。蓝天热源用户暖气很热,金锣热源用户至今未供暖,业主吐槽说“隔壁楼上过夏天,我们过寒冬”。对此,新城热力回应,结合蓝天热源实际供热能力,公司于去年报请住建局同意将部分齐鲁园小区用户切换至金锣热源。至于金锣热源用户暖气不热应该是设备故障,目前已检修完毕。 

  1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与业主陈强(化名)取得联系,据了解,齐鲁园小区分为A、B、C、D四个区。自今年集中供暖日起,A区、B区、C区与D区3号楼采用金锣热源供暖,D区除3号楼外采用蓝天热源供暖。陈强是金锣热源用户,他说虽然供暖了,但是家中暖气不热,室内温度在17℃左右。“现在这种天气,不用供暖也可以达到这个温度。”陈强说,去年冬天,小区也发生过供暖不热的情况。当时室内虽有暖气,但因为温度太低,还需要开空调取暖。陈强向新城热力咨询供暖问题,得到的回复是,他所住小区是金锣热源后端用户,如果无二次网泄露、堵塞等设施故障,室温将会陆续回升。 

  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物业负责人说,目前正在协助热力公司进行供暖,也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业主反映暖气不热,很可能是由于暖气管道发生堵塞,进行清理后即可回温。对于小区内有两个热源情况,负责人称,去年冬天,因为小区有很长一段时间出现供暖不热的情况,新城热力对小区内的两个蓝天热力换热站进行了改造,将其中一个换热站改造成了金锣热源。据了解,齐鲁园小区供由新城热力负责,但是新城热力没有自己的热源,供暖所用热源来自蓝天热力和金锣热电厂两家单位。 

  1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与新城热力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说,这两天金锣热源设备曾出现故障,工作人员已完成抢修。目前,金锣热源主管网供水温度能达到86℃左右。工作人员表示,造成暖气不热的原因较多,需要依据具体情况做相应处理。如果因入户管道不热造成业主家里暖气不热,新城热力会尽快派工作人员前去处理。对于业主反映小区内有两个热源问题,工作人员称,结合蓝天热力实际供热能力,报请市住建局同意,公司2015年12月1-5日施工将部分齐鲁园小区用户切换至金锣热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