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日月城三期缴费仅三成供暖无望 当地主管部门介入协调

2016-11-13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近日,有网友反映日月城小区三期交房却不供暖。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现有业主的供暖缴费率仅为37.8%,而临沂市具备供热条件的住宅小区,申请用热户数须要达到总户数60%以上。目前,当地主管部门已经介入协调。

  据了解,日月城三期项目共有18栋多层、总计468户住宅(因1栋未入住,可纳入供热的为17栋,总户数444户),自2015年6月30日开始陆续交房。

  今年,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管部门及时了解到日月城三期业主有供暖需求,及时介入协调开发企业、热力公司。经多次协调,开发商提出愿意在住户交费率达到约50%时,向热力公司补贴50%与60%之间的费用差额,以达到供暖条件。在开发商同意承担换热站运营管理费(水电费、养护费、维修费、人工费等)的前提下,热力公司同意该小区缴费率达到50%给予供暖,又将未入住一栋楼房剔除,减少总户数、提升缴费率,旨在让小区居民早日达到供暖条件。

  据了解,11月1日,日月城三期项目配套费已经缴纳完毕,11月2日换热站管道开始焊接施工,11月10日施工完成(换热站前期已建成),11月5日小区物业向热力公司提交了供暖开户手续,热力公司已经受理。

  截至目前,该小区业主缴费户数为168户,供暖缴费率为37.8%,而临沂市各供热企业已执行最低60%的标准。有关部门表示,目前制约小区供暖的实质问题是业主供热缴费率不足。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在符合政策、法规前提下,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管部门将全力协调开发商、热力公司和小区业主各方,继续推进日月城三期供热难题的解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