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把爱带回家”暨第九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公益活动启动

2020-01-07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黄孟娜 李子秋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月7日讯(记者 王巧 黄孟娜 通讯员 李子秋)7日上午,伴随着入冬第一场雪,临沂市“把爱带回家 ”暨第九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公益活动首站走进平邑县,为武台镇孟家庄小学、东阳完小、常柴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爱心棉衣134件,巾、棉被等168套,童安全知识手册140 本,儿童书包50个,“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公益爱心助学金6万元。

   

  临沂市“把爱带回家”暨第九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公益活动启动

  活动由临沂市妇联、临沂市关工委、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民政局、临沂市公安局、临沂市司法局、临沂市妇儿工委办、共青团临沂市委、大众网·海报新闻等共同主办。临沂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静,临沂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李晓燕,平邑县政协副主席王霞,平邑县妇联主席华明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综合部主任葛世艳等领导出席公益活动。全部公益物资由临沂市妇联“沂蒙助童会”会长、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芬以及爱心人士潘美伊女士赞助提供。

   

  棉衣发放

  上午10:00,活动在孩子们的期盼中正式开始。活动共向武台镇孟家庄小学、东阳完小、常柴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爱心棉衣134件,巾、棉被等168套,童安全知识手册140本,儿童书包50个。

  

  孙静(右)代中国儿基会向平邑县捐赠“音乐之声我要上学”爱心助学金6万元,平邑县妇联主席华明秀(左)接收

  临沂市妇联积极争取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公益助学项目资金12万元,救助平邑县、费县共100名困境儿童,每人1200元。平邑县50名困境儿童获赠6万元。

   

  寒假安全课堂讲座

  启动仪式结束,邀请候现萍、李玉英两位老师分别为在座师生和家长带来寒假安全课堂和好家风讲座

   

  据了解,在寒假到来之际,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妇儿工委办、团中央联合在寒假期间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结合实际,临沂市妇联联合临沂市教育局等部门制定下发了《临沂市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家庭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让爱永驻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和儿童心中。

  “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是由临沂市妇联、临沂市关工委、临沂市文明办、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共同主办,迄今成功举办八届,已累计捐赠爱心棉衣4.6万件、学习用品4.2万余套、帮助困境儿童6.7万余名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即日起至2020年2月中旬,临沂将持续开展“把爱带回家”暨第九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呼吁更多社会方面力量参与到寒假特别行动中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家庭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幸福感。

  温暖热线:0539-703777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