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走进汪沟镇 冬日棉衣暖童心

2020-01-10 1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萍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王萍)天真、无邪、朝气……一张张小脸笑靥如花,朝气蓬勃。10日,临沂市“把爱带回家”暨第九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公益活动走进兰山区汪沟镇,为69名及周边乡镇60名困境儿童送去了冬日棉衣,为孩子们送去新年祝福。

   

  活动由临沂市妇联、临沂市关工委、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民政局、临沂市公安局、临沂市司法局、临沂市妇儿工委办、共青团临沂市委、大众网·海报新闻等共同主办。临沂市妇联维权和家儿部四级主任科员李子秋,汪沟镇副长唐加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运营总监孙贵坤,佰易(山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千水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丽颖,山东思索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王琛,中国魅力女性俱乐部公益理事长洪珍,中国魅力女性俱乐部宣传理事长韩明宇等领导出席公益活动。活动由兰山区妇联副主席张克英主持。

 

  “高紫涵,祝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高顺华、刘敬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发现,在佰易(山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千水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丽颖带来的棉衣里还贴心的准备了标签,上面有着每个儿童的名字及祝福语,爱心满满。

   

  “yeah,有新衣服穿啦!”现场,孩子们正襟危坐,有这样一名手绑绷带的男孩目光灼热注视着前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杰杰(化名)是一个来自汪沟镇的小学生。母亲腿脚残疾,哥哥有智力障碍的残疾,全家靠父亲务农来维持生活。对于新衣服的到来,他满脸的羞涩,“谢谢这么多爱心人士给我的关爱,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此次“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得到了广大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为孩子们赠送了棉衣、发放了学习用品。这种分体现了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和对少年儿童的关爱之情。李子秋表示,“我们也真诚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关注儿童成长,希望孩子们奋发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在寒假到来之际,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妇儿工委办、团中央联合在寒假期间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结合实际,临沂市妇联联合临沂市教育局等部门制定下发了《临沂市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家庭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让爱永驻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和儿童心中。

  “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是由临沂市妇联、临沂市关工委、临沂市文明办、大众网·海报新闻共同主办,迄今成功举办八届,已累计捐赠爱心棉衣4.6万件、学习用品4.2万余套、帮助困境儿童6.7万余名,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即日起至2020年2月中旬,临沂将持续开展“把爱带回家”暨第九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呼吁更多社会方面力量参与到寒假特别行动中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家庭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幸福感。

  温暖热线:0539-7037770。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