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2019临沂市纪委怎么干?如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4-09 19:0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临沂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那么,2019年临沂市将如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呢?

  重点一:加强政治监督

  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加强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

  重点二: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要以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标尺,着力纠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健康,在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反对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

  重点三: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不断加大整治力度,要突出工作重点,重点整治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特别是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

  重点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临沂市纪委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列为日常监督和巡察的重点,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真正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更好地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