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纪委如何严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2019-05-14 19:1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临沂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指出,要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向黑恶势力通风报信、干预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坚决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

  今年将如何严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呢?

  重点一:扎实做好线索排查工作

  把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巡察范围,建立与巡察机构的情况沟通和结果反馈机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收集驻在部门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及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

  重点二:完善线索双向移交、查办结果反馈机制

  落实线索快速移送反馈等制度,明确纪检监察机关提审或异地关押涉黑涉恶重点人员、调阅公安机关案卷等工作程序;建立完善同步立案、同步调查、指定管辖、同步侦办等工作机制。

  重点三: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严格按照“两个一律”“三个不放过”等要求,紧盯重点案件,强化督办、直办,对重点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由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领队直查。对涉案人员层级高、范围广、下级办理有困难的案件,一律由上级纪委监委直查直办或者领办,确保黑恶势力及保护伞连根拔起、除恶务尽。

  重点四:加强通报曝光

  对查处的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向全市释放“有恶必惩、有黑必打”的强烈信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