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铸忠诚——记罗庄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上官振凯

2019-11-12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他是一名普通的纪检监察干部,每天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有人说他“傻”,但也有人说他“狡猾”。他的家人说他“不合格”,他的同事却说,工作中的他满是智慧和犀利,是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他就是临沂市罗庄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上官振凯。

  

  转移战场,正义依旧在心

  参加工作十五年来,上官振凯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追求公正和效率为目标,秉公执法,严格办案,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因工作表现出色,连年立功受奖,先后被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授予优秀青年卫士、公正执法标兵、平安建设先进个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优秀侦查员、罗庄区第五届职业建设道德十佳标兵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化,上官振凯所在的反贪污贿赂局要进行转隶,他带头响应,带动科室人员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从一名检察官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在肩

  对于违纪人员来说,他是“狡猾”的,他总能在各种错综复杂的线索中找出突破口,发现那点蛛丝马迹。他重证据、重程序,不论大案小案,时刻坚守严格依纪依法办案的原则,时刻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其带领下,第四纪检监察室加班加点工作,无论是办案数量还是办案质量年年都位居前列。2018年的冬天,区纪委接到村民反映黄某违纪问题,黄某也利用各种关系找他说情,他顶住压力不为所动,带领室内人员连续加班,终于找到了突破口,使黄某受到了应有的党纪处分。 转隶一年多来,第四纪检监察室共受理各类线索130件,立案查处32件次,其本人也先后三次被上级纪委监委抽调参与留置案件。

  

  公正廉洁,秉公执纪守初心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在工作中,面对请客送礼等各种诱惑,他始终洁身自好,他常说,“只有自己‘无私’,才能对腐败分子无畏、无惧!”在办理一起涉及某派出所人员的案子时,面对对方的威胁,他没有退缩,而是和同事们沉下心来,排除干扰,深挖细查每条线索、每个证据,终于查清了其贪污受贿的事实。 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说,自从干了纪检监察工作,朋友少了,得罪的人多了,人家一听我们是纪委监委的,说话都隔一层。“纪检监察工作是不好干,可咱们干了就要干好,不管得罪谁,我们只要公事公办,心底无私,就能问心无愧!”上官振凯常常这样勉励周围的年轻同事。

  

  一心工作,无怨无悔铸忠诚

  工作中,他是一名好干部,可是面对大家和小家,他的天平总是失衡。有人说,只要平衡好,家庭事业双丰收。可对于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人来说,哪有那么多的两全其美。经常性的出差,常年的加班加点,隔三差五的回不了家,这些才是上官振凯工作的常态。一次加班,孩子高烧40度不退,妻子打电话,想让他早一点回家,可是他手头有案子走不开,最后是小区的保安师傅将孩子背上出租车送到了医院…… 面对家庭,他只能尽量弥补。工作之余,他总是把时间留给家人。“我能一心扑在工作上,全靠家人的付出和支持,等到将来工作不这么忙了,我也带他们出去旅旅游、散散心,好好补偿补偿!”上官振凯在工作间隙时常憧憬着…… 十五载春秋,上官振凯始终不忘初心,以忠诚铸操守、以智慧破难题、以小家成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坚守践行着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

  来源:沂蒙清风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