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一堂深入人心的廉政教育课

2019-07-31 10:43:00 来源: 临沂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作者:
play
" />

   

  “试想,如果你面对目的不明确的邀约和请吃,请在座的各位都设身处地地讲一讲,你会怎么办?”

  “如果是我,第一反应是直接拒绝,但是这样会不会显得不太礼貌啊?!”“作为党员干部,对目的不清的邀约,我们必须要坚决拒绝!”“我觉得分人吧,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台下的听众议论起来。

  这是近日,兰山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同刚为区畜牧发展中心120余名干部职工上廉政教育课的一幕。

  刘同刚结合畜牧发展中心的工作特点,重点围绕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确行使权力、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增强一岗双责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廉政授课,课堂气氛生动活跃,通过一个个工作、生活中的小事例,对畜牧系统干部职工进行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提醒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神聚气、警钟长鸣,努力构筑“不想腐”的自律堤坝,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只有廉政课堂做到‘声入人心’,思想的觉悟才能‘深入人心’,这场廉政教育课可以说是直击心灵,既能及时敲打,让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划好红线,又能防微杜渐,督促干部在作风上行端坐正,努力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区畜牧发展中心主任陈纪晓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