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纪委监委通报平邑县地方镇工作人员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2019-01-0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邓梦娇)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纪委监委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通报察访发现的平邑县地方镇工作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属调休工作日)上午,平邑县地方镇果树站站长廉士东利用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之机,先后联系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高玉泉,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高俊元,镇林业站站长闫德发,镇农机站站长兼文化站站长孔令胜,镇农技站站长彭祥锋,镇康太工作区书记陈凡军,镇康太工作区副书记公彦义,镇计生委工作人员李大连,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燕守才等9人中午一同就餐。为逃避检查,闫德发提议到费县朱田镇一家猪肉汤饭店就餐。午餐共花费450元,费用由闫德发支付;燕守才和廉士东未饮酒,其他8人均饮用白酒。

  高玉泉、高俊元、闫德发、孔令胜、彭祥锋、陈凡军、公彦义、李大连身为中共党员、公职人员,违反有关规定,工作日午间饮酒,造成不良影响;廉士东当天中午虽未饮酒,但组织宴请,造成不良影响。平邑县纪委给予高玉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高俊元、闫德发、孔令胜、陈凡军、彭祥锋、公彦义、李大连等7人党内警告处分,县监委给予廉士东记过处分。

  地方镇时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燕守才,工作日中午接受他人宴请,且在宴请中未能及时制止其他工作人员的违纪行为,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平邑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纪检监察系统。

  地方镇党委书记马超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该镇工作人员高某在9月14日因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被市纪委通报后,又发生多名工作人员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对此,马超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平邑县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纪委常委会批准,给予马超群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平邑县地方镇工作人员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11名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充分反映出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之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无敬畏、行无规矩、我行我素。暴露出有的地方和单位党组织仍然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尤其是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因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严肃问责,教训非常深刻。

  通报强调,当前各项改革正在积极推进,改革中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各项纪律。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失职、渎职的观念,真正把"全面"和"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环节。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分管领域和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紧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敢于监督、严于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