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02-02 17:1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坚决遏制节日“四风”顽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临沂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近期察访发现的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临沂分院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检验一科科长滕学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1月23日上午9时许,滕学宇收受山东福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施工队长董某某所送的两瓶红酒和一盒茶叶;12时许,滕学宇接受潍坊汇润冷冻空调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刘某某宴请,并收受其所送的一箱花生油和一桶红酒。2月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给予滕学宇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其分管领导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临沂分院副院长来永强批评教育。

  兰陵县教体局人事科科长杨峰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1月22日18时许,杨峰在兰陵县城某小区内收受兰陵县教体局教育督导室科员袁俊堂所送2箱白酒(价值3200元)。1月29日,兰陵县纪委分别给予杨峰、袁俊堂党内警告处分;同时该局还存在违规公务接待问题,县纪委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怀广诫勉谈话。

  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但是,临沂市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上不清醒、犯糊涂,对有关纪律要求和各级党组织的再三教育提醒置若罔闻,没能真正汲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和通报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没有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没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没有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党性心性的实际行动,教训极为深刻。

  春节将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年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从严执行有关纪律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克服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继续加大察访力度,对春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处、绝不姑息。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