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

2019-10-18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为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的典型问题。

  费县原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功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问题。2017年5月至12月,费县原畜牧兽医局新庄兽医站站长周庆华、刘庄兽医站检疫员张磊、东蒙兽医站检疫员王发远,因违规为他人虚开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问题,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时任费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曹武、刘庄兽医站站长贾瑞博、东蒙兽医站站长朱秀海因履责不力、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时任费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殿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另外,费县畜牧兽医局还存在违规使用兽药企业赠送的车辆问题。对此,唐功平作为时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6月,费县纪委给予唐功平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县畜牧发展促进中心党组向县委作出深刻检查,并向该单位下达监察建议。

  沂水县教体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问题。在2019年度沂水县事业单位教师招聘工作中,发生了考生带手机进考场作弊和笔试试卷雷同的问题,造成恶劣影响。沂水县第三中学教师贺洪征、实验中学教师栗桂蕊作为监考教师,分别受到政务记过、政务警告处分。沂水县第一中学教导主任许延密作为命题小组组长,对笔试试卷雷同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受到政务记过处分;沂水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科员、人事科科长王纪山,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沂水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太,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增祥,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并被通报批评。沂水县教体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通报批评。

  平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问题。2019年上半年,平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有6名党员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平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本单位职工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导致连续发生违纪问题。平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海,党组成员、副局长、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姬锋,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朝新3人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并被通报批评;平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通报批评。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