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临沂市纪委怎么干?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

2019-06-06 18:0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临沂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指出,要聚焦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不到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巡察和监督检查的重点,严查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

  今年将如何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呢?

  重点一:深入摸排掌握问题线索

  继续实行扶贫领域24小时电话接访制度,全天候收集问题线索。畅通与巡察、扶贫、审计、财政部门的联动机制,进一步督促扶贫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工作机制。

  重点二:强化重点线索督查督办

  把脱贫攻坚任务比较重的6个县区作为督察督办的重点,紧盯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扶贫项目推进、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主动出击,继续深化重点线索督导工作,分批向县区交办问题线索。对查结的问题线索开展“回头看”,对失职失责的从严问责。

  重点三:进一步提升执纪问责质效

  严肃查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优先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涉嫌职务违法犯罪问题。加大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扩大警示震慑效应。

  重点四: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

  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督促有关部门履行好日常监管职责。拟选取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市纪委将跟进督导,严肃查处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推动不力,监督检查流于形式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重点五: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市纪委市监委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加强对有关县区、部门的监督指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导督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