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地方镇纪委:夯实三个基础 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2019-11-04 21: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焦大乐
play
" />

    

  标准化办公场所建设施工中

  “进行工作场所的规范化建设后,我们的办公环境更好了,这为镇纪检监察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和我们工作效率的提高都提供了保障。”平邑县地方镇纪委的工作人员说。

  地方镇纪委从强化队伍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再到今年9月开始改善办公环境,从多个方面入手,夯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三个基础,全力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抓学习,夯实队伍基础。地方镇纪委现配备了1名纪委书记,1名副书记,2名纪检监察干事,5名纪委委员。主要负责人严格按照“三转”的工作要求,不分管与纪检监察无关的工作,不兼任与纪检监察工作无关的职务,不参与镇其他工作的考核评价。为建设一支高素质、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地方镇纪委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县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等培训班,综合运用以干代训、实战练兵等举措,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自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和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边学习边进行自纠自查,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配设施,夯实保障基础。进行办公硬件标准化建设之前,地方镇纪委共有办公室2间,谈话室1间,信访室1间(与镇信访综治共用)。今年9月,地方镇纪委在上级纪委、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强化硬件支撑,夯实了办公场所、设备、经费等保障基础。   

  

  标准化建设后的纪委办公场所

  此外,还配备了一批包括打印机、碎纸机、录音笔、便携式执法记录仪、保密柜、扫描仪、装订机、移动硬盘、外置刻录机等在内的办公办案设备,保障了镇纪委正常办公需要。

  真作为,夯实工作基础。地方镇纪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着眼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执纪问责,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聚焦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聚焦统计造假等问题,全面摸排问题线索,严肃查处问责。截至今年10月,地方镇纪委共收到线索40条,立案16起,给予党纪处分17人,办结线索25条,结案率62.5%。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地方镇纪委对全镇职工的进行网格化管理,即将全镇职工划分为四大网格,一级网格长为镇班子成员,二级网格长为各部门负责人,由网格长负责对网格内成员的日常监督。对纪律意识淡薄、自我约束差的职工实行重点帮扶制度,由其所在部门负责人进行一对一帮教,并实行连带问责制度。地方镇纪委还定期给村干部上党课、讲廉政文化课,下一步,地方镇纪委将选拔村级纪检委员,定期组织培训或轮训,努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焦大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