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文明城市 他们一直在路上

2019-07-05 15:5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徐静静
play
" />

  编者按:沂蒙大地,一直是一片蓬勃发展的红色热土。今天起,大众网特别推出"沂蒙凡人说"系列报道。大众网记者将深入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把镜头对准我们身边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小人物"。让我们一起分享奋斗的快乐和感动,积蓄温暖与力量。 

  沂蒙凡人说(34)扮靓文明城市 他们一直在路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徐静静

  

  韩纪雷正在检测维护自己的挖掘机

  他,默默坚守岗位14个春秋,填埋处理垃圾达140多万吨;他,建议设立富民路临时便民摊点,帮助下岗职工的同时不忘履行职责;他们,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队伍,扛起了夜间市容秩序维护和应急管理的大梁……他,他们都是莒南城管,城市文明背后的力量。

  

  城管志愿者发放宣传单页

  你印象中的城市管理者们是什么样子?在看到太多与商贩争执、驱赶占道经营者、甚至城管"出手"的新闻时,偶尔出现的礼貌执法仿佛成为了城管中的一股清流,然而后者才真正是种常态。对于每一个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人,在享受着越来越好的变化时,也会想到这种变化背后的力量。

  有这样一个人,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就主动申请到垃圾处理第一线,进行挖掘机和装载机操作,默默的坚守岗位14个春秋。现在正值夏季,气温高,垃圾极易腐烂变质,气味特别难闻,可他几乎每天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度过。他总是说"任何工作都得有人去干,习惯了就好,比起战争年代,咱这点儿苦算什么"。他还喜欢钻研,一有空就琢磨机器,从一开始只接触挖掘机,到精通装载机、摆臂机等多种作业车辆操作技能,他只用了半年时间。在这10余年里,经他填埋处理的垃圾达140多万吨。他的名字叫韩纪雷,一位47岁的城市管理者。

   

  曹贞柱帮助商户清理掉落玉米皮

  有这样一位中队长,从部队脱下军装转业到地方,从穿上城管制服的那一刻起,他就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忠于职守,埋头苦干。记得在一次取缔洪石路马路市场的行动中,他发现此处商户大多是下岗职工,和从农村来的菜农瓜农,生活颇为困难。他当即向大队领导建议,设立富民路临时便民摊点。这样一来,马路市场不见了,摊贩们仍有生计之路,也大大降低了执法难度。在治理过程中,他和队员们加班加点对此处进行看守、指引、规划,目前此处已经形成了秩序井然、摊走地净的和谐局面。这位中队长的名字叫曹贞柱,一名41岁的城市管理者。

  

  莒南城管方队正在向我们走来

  此外,还有这样一支队伍,一支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年轻队伍,却扛起了整个县城夜间市容秩序维护和应急管理的大梁。2017年年底,莒南县综合执法局组建了机动中队,实现了城市的无缝隙管理。前段时间,在护航全县重点工作时,手机里每天占领微信运动前3名的,都是这支队伍里的同事,发扬了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因为有很多这样的人、这样的队伍,莒南的城市管理工作一直在不停的成长,虽然有争议,有困难,但仍坚定的一步步走过。全国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改革已经开启,他们明白,在改革的路上,没有前车之鉴,没有回头箭,只有披荆斩棘,只能一路向前。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